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余杭稻田动漫科技艺术节来了
2017-07-04 07:52

7月1日,中国西溪首届稻田动漫科技艺术节插秧仪式在余杭西溪湿地洪园举行,百余户亲子家庭参观农耕文化园科普长廊,体验插秧、摸泥鳅等系列传统农事活动。

活动当天,百余位“小农人”在水稻田里看到了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的超级杂交水稻和浙江大学原农大校长夏英武教授育成的中国种植面积最大的常规稻品种,学习了传统农耕知识及世界领先的农业科技知识,并与世界级科学家面对面交流探讨农业科学的奥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稻田动漫科技艺术节向游客展示了由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团队育成的“白、黑、黄、绿、红”五彩水稻,并通过系统的文化创意创作,用彩色水稻拼出猴子、骆驼、大象、长颈鹿、鳄鱼等卡通形象,在西溪洪园的农耕文化园里打造出一个以动物主题为内容的大型稻田动漫景观。

“这片稻田采用了我们自主研发的一线定位技术,种植的是观赏、保健两用彩稻。”浙江大学水稻专家张彬教授说,团队还引入了国际先进的生物防控技术和有机碳肥,通过诱虫筒和杀虫灯来诱杀稻田虫害,大大减少化肥施用,从而生产出健康的五彩大米。

目前,农耕文化园里已种植了60亩五彩水稻田。预计到今年8月初,游客登上园区的观景台就能看到各种卡通形象的稻田画了。

让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西溪湿地洪园将以本次稻田动漫科技艺术节为契机,引领以创意农业装点美丽余杭建设的新思路,从而打造全国先进的稻田动漫基地和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接下来,洪园还将开展稻田绘画、稻田朗读、稻田音乐、稻田露营、稻田美食等系列稻田亲子娱乐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白赟 通讯员 李雪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