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什么是紧缺型文创人才?杭州举行紧缺文创人才专场对洽会
2017-06-28 09:01

什么是紧缺型文创人才?文创企业发展所需要的各种人才。既包括优秀的传统文创人才,也包括现在最稀缺的复合型人才。

昨日下午,“Just for you”杭州市紧缺文创人才专场对洽会在西湖101文创会客厅举行。本次对洽会由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人才服务局主办,杭州市文化创意人才协会、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承办。

有别于传统的人才招聘,对洽会上,先是以双向解析企业与人才的紧缺供需合作需求为宗旨,上演了一场围绕杭州文创领域的创想对话,然后分区域进行了洽谈。对洽会在会客氛围中喝着茶进行,身边就是101文创会客厅陈列的精美文创产品。

对洽会现场划分为企业文创人才招聘洽谈区、设计师双品牌合作洽谈区、创意创业合伙人洽谈区三大主题区块。

此次对洽会,一个创新之举是进行了精准的基础摸点和对接。对洽会前期对杭州地区近100家初创型、成长型文创企业展开了实地调研,同时对杭州、周边省市及国内各高等院校相关文创人才进行了参会邀约。对报名的近400家文创企业,会务组进行了回访与合理筛选,同时对所有报名参会的文创人才进行点对点沟通,逐一确认人才具有对洽意向的企业名单,并以点对点的精准式对接将企业与人才进行双向资源配置。

据统计,本次对洽会共计为86家文创企业设置了洽谈位,为120余位文创人才提供洽谈名额,现场实现企业与人才精准对接洽谈约270余人次。

其中,华策影视、新浪传媒、大头儿子、翻翻文化传媒等企业所提供的优质文创项目、招聘岗位,获得了众多与会文创人才的青睐。会后,这些企业将会与人才进入下一轮的接触与合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