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反转星球》闪耀“动画奥斯卡”
2017-06-21 07:58

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主席为这部杭产动画电影站台 今年8月将在中国院线上映

《反转星球》海报

今年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影展的主题是"LA CHINE A L'HONNEUR"

杭产动画组团参加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呆萌的绿毛、机智的菠菜、科技范十足的机甲人、会开炮的p哥……

近日,被誉为“动画界奥斯卡”的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开幕,今年影展的主题是"LA CHINE A L'HONNEUR",被亲切地称为“中国年”,展映了大量中国艺术家的动画作品,举办了围绕中国动画电影市场开展的动画论坛。

作为除东方梦工厂之外唯一受邀的中方动画公司博采传媒,此次参展也带去了《反转星球》《垃圾王国》等一系列杭产动画项目,吸引了全球动画从业人员和动画影迷的目光。

博采传媒精彩亮相安纳西 杭州元素闪耀“动画界的奥斯卡”

诞生于1960年的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是世界著名动画节中历史最悠久的,享有“动画界的奥斯卡”之称。每年6月,来自全世界优秀的动画作品和创作者们,便会来到这个美丽的法国小镇,安纳西就变身为动画之城。

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的安纳西可以看到更多中国元素,中国作为2017年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的主宾国,中国元素随处可见,主电影宫邦留剧院大厅内,挂上了一条长长的“中国龙”,剧场内摆满憨态可掬的熊猫玩偶和中文条幅,这些中国元素都是动画节组委会为主宾国做出的特殊设计。本次动画电影节共展出500部动画影片,预计颁发28个奖项,超过85个国家的动画专业人士参加。

此次人手一册的官方杂志《华语电影市场》的封面上,杭州动画公司——博采传媒新作《反转星球》的主角菠菜赫然跃入眼帘,成为影展中当仁不让的大明星。影展开幕第一天,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主席布雷丹带着当地的媒体记者专程来到《反转星球》展位,现场掀起一阵轰动。

《反转星球》中的角色模型手办这次可谓“全家总动员”,首次在安纳西影展会上集体亮相,惊艳四座,吸引不少专业人士目光,大家纷纷抢着与它们拍照。三位来自阿根廷的帅哥说,他们也是做动画的,非常喜欢《反转星球》中的角色,看起来既童真又充满科幻大片的感觉。

我们想通过作品告诉世界 中国也有牛气的制作和国际化的视野

在以“中国年”为主题的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上,有大量中国动画艺术家的作品展映,以及主题为关注中国动画电影市场的高端论坛。在中法电影高峰论坛上,博采传媒受邀共同探讨合作,导演李炼谈起与法国安纳西的缘分,感慨万千。

“我们与法国安纳西缘分,要追溯到2010年的戛纳电视节,那时候很少有人光顾中国展馆,在老外眼里,中国的作品从形象到制作都很不成熟,我们也是第一次去,没有任何经验,不知道要怎么布置,怎么露出,就贴了几张海报,带了一台电脑放测试版预告片,碰巧被法国电影协会的工作人员注意到了,他很感兴趣,立马就想投资我们的第一部电影《昆塔·盒子总动员》,但由于当时的政策不允许合拍,没能达成电影合作,法国朋友就把我们推荐给了安纳西动画节,给博采打开了另一扇面向国际市场的大门。”

“之后的8年里,戛纳国际电视节和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我们都积极参与,既是交流学习也是实力展示,我们想通过作品告诉全世界,中国也有牛气的制作与国际化的视野。”李炼说。

博采传媒海外发行总监胡越蕾女士参加了Territory Focus论坛,与中外顶级艺术家和影视制作大师们共同探讨如何让中国动画电影实现战略升级,并分享了中国动画电影的一些现状。“《反转星球》将于今年8月在中国院线上映。目前,这本电影的海外版权已经预售到欧美的四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发行商非常看好我们的片子。”胡越蕾说。

安纳西动画界的中国年 把蓬勃发展的中国动画介绍给世界

场展览还包括一场由十几部作品组成的回顾展:其中有万籁鸣和万古蟾兄弟联合导演的长篇动画《铁扇公主》(1941年),另外还有三部经典短片、孙逊回顾展、几位当代艺术家制作的短片展、安旭和晨曦回顾展以及最佳校园动画短片展。

“中国是一个大国,幅员辽阔如一个大洲,其动画影片也十分丰富多彩。”安纳西电影节艺术代表马塞尔·让说,安纳西城堡和电影节的这次特别合作将带来一场新颖且独特的中国动画展。“我们希望勾勒出中国动画电影的全貌,回顾历史经典影片,也介绍现代独立一代的创作,把蓬勃发展的中国动画电影介绍给世界。”

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主席布雷丹在谈到中法动画合作新机遇时,特意提到了杭州动画的特点,“这两年,我们发现不少中国优秀的动画公司,他们的作品无论是技术、美工,还是在讲述故事的能力上都堪称出色。今年4月,我到中国杭州参观动画公司,发现他们已经在运用的动画和实拍相结合的技术,要知道这可是国际动画领域最尖端的,让我非常惊讶。”布雷丹希望中法两国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超链接

老外眼中的“中国”

2017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开幕动画,闪现了很多中国元素。

●《Yāoguài 妖怪》

黑暗之后,大城市成为中国民间文艺精神的游乐场。

主创团队:ValérieBousquié,Vincent Chansard,Fanny,HagdahlS?rebo,Sarah Naciri,JuliaTrouvé,Valentine Zhang

●《13:46》

80年代在施工现场改造的上海工人,他们每天午睡醒来继续工作。

主创团队:VJocelyn Charles, Morgane, Ravelonary, Pierre Rougemont, Camille Guillot, Quentin Boyer Di Bernardo, Joséphine Meis

●《武气道》

中国武术在寄宿学校,一个小女孩争夺冠军。

主创团队:Jules Bourgès, Cécile Guillard, Nathan Harbonn-Viaud, Antoine Vignon, Benjamin Warnitz

你们最喜欢哪一部呢?欢迎到“我是动漫王”官方微信来讨论。

数据

近5年来,中国动画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明显提升,每年生产的动画电影在40-50部之间,总时长达3500-4500分钟。2016年,中国上映的动画电影62部,共获得票房74.53亿元,其中,国产动画影片上映42部,实现票房27.25亿元,占到国产片票房的十分之一,显示了动画电影的活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艳 通讯员 杜静宜 制图 叶丛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