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建团60周年 杭杂用一场感人的演出活动庆生
2017-06-20 08:38

60岁生日,杭杂用一场简单而特别的活动来纪念——点亮生日蜡烛,一起唱起生日歌;在岁月的回忆中,新一代杂技演员给老一辈艺术家献花;年轻演员们还以杂技和歌舞朗诵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简单、温暖,充满前行的力量。

18日,在杭杂剧场,杭州杂技总团为自己庆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等人到场祝贺,共同见证了杭杂风雨60年的光荣与梦想。

1957年,杭杂在8个从旧社会发展过来的“马戏班”的基础上整合成立。成立初期杭杂就编排了大型杂技舞台节目,其中由当年全国劳模顾粉红等演出的“双散梯”,参加了由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的我国第一个杂技艺术片“马戏团的新节目”。杭杂迅速成为中国杂技界的新星。

60年来,杭杂创作编排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也涌现出一批批受观众喜爱的艺术家。

国家一级演员、魔术师葛启华的“古彩戏法”,只要一件长袍,一块毯子,短短十分钟内就能变出五只玻璃缸,两只大花盆,十六只小花盆,一套“七星杯”,一只大海碗,五只小海碗……这一身行头加在一起重达100多斤,表演中魔术师还不时“金鸡独立”、俯身翻滚,如此不可思议的表演,难怪连大卫科波菲尔都要傻眼。

国家一级演员吴福妹,5岁学艺,7岁入团,35岁时学习“飞车走壁”,突破了中国女杂技演员未能驾驶汽车飞驰在峻峭桶壁上的历史,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上第一位能驾驶汽车作为艺术表演的艺术家,她被誉为“飞车皇后”。

上世纪80年代,飞车木桶在武林广场一放就是三年多,每天演出少则6场,多则10场,遇到有病有伤,吴福妹都坚持演出。而且牛的是,那时表演从来不戴头盔!

当天的庆祝活动中,这些老艺术家都现身杭杂,表达对杭杂的生日祝福。活动现场,一个小时的演出中,年轻演员们用“祝福”“感恩”“奋进”三个篇章的演出,表达了对老一辈艺术家的感激和敬仰,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60年来,杭州杂技总团摘得硕果累累——据不完全统计,杭杂至今已获得国际国内各项大奖40余项,出访世界五大洲40余个国家,100多次访问和演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向芳/文 丁以婕/摄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