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MIPChina是国际市场需求的产物——专访MIPChina高峰论坛总监泰德先生
2017-05-24 07:53

昨天,记者采访了MIP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总监泰德·巴洛克(Ted Baracos)先生,他向我们透露:法国戛纳电视节对中国市场的渴望由来已久。他们连续几年在戛纳电视节上针对国际展商做过市场调研,发现大家无论对中国影视作品,还是对中国市场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就像本次论坛的中国主办方之一,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莹所说:我们连续八年组织杭州企业参展戛纳,在展会上,你去问国际展商,是否愿意了解中国市场,几乎没有一个会说“NO”。

泰德先生认为:需求很大,但是如何进入中国市场,或者说如何与中国的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大家都有些迷茫。所以,这也是我们迫切需要开拓中国市场的原因之一,可以说MIPChina是国际市场需求的产物。

泰德先生表示:电视和娱乐内容制作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跨越国界,将拥有共同创意愿景的国际同行汇聚到一起,新的合作模式正在不断发展,而各种精彩节目正通过多样化的平台在世界各地找到观众。所以,我们坚信:现在是在中国生机勃勃的影视制作业界和国际企业之间建立创造性合作伙伴关系的最好时机。

而这次在杭州举行的MIPChina是一次有益的开端,杭州文化底蕴深厚、影视文化产业发达,希望我们能与杭州的影视文化创意企业达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国际影视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两年谈判,好事多磨

昨天,MIPChina在西子湖畔隆重启幕,国内外影视大咖齐聚一堂。

而戛纳电视节在杭州举办,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历经种种艰苦的谈判和磋商。本次论坛主办方之一的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莹亲历其中。“戛纳电视节来到杭州,实属不易。最终今天能呈现在西子湖畔,不仅是因为有省商务厅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及杭州市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还有法国方面对杭州市政府和企业的充分信任。”

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跨境影视内容交易服务平台,同时运营中国国际动漫交易网及中国国际动漫节英文官网,为中国影视文化内容产品“走出去”提供各类服务。

所以,陈莹和她的团队,跟着杭州的动漫影视企业,已经连续8年参展戛纳电视节。

“起初,因为对于中国市场不了解,法国方面最早设想的举办地并没有考虑放在杭州。但经过长达两年的不断交涉和谈判,戛纳方面对杭州的印象越来越深。”

一直以来,戛纳电视节对于海外落地都很谨慎,除了杭州以外,另外一个海外落地城市是墨西哥的坎昆。“这个活动的方向也是针对影片的商业交易,风格和我们相似,都是一对一的,举办影视作品的交易和买卖。在杭州,主题就转变成国际合作,目的是让大家共同投资,共同生产,共同制作。”

连续8年戛纳参展,以杭州为代表的浙江展团的素质,以及与组委会合作的默契,也给戛纳电视节主办方留下了特别好的印象。“经过多次沟通,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抑或是我们合作方,都让法国方面觉得务实、可靠。”

陈莹回忆,“最后达成合作的谈判地就在杭州,可能也是一种巧合和缘分。2016年中国国际动漫节,戛纳方面派了一个团队来杭州参展。华麦邀请他们去西湖边的湖畔居茶楼,洽谈了一些关键细节,让戛纳方面最终敲定了双方的合作意向。之后的进程就很快了,当月,双方就选择在北京京交会的时候签约。之后,2016年10月,浙江省和杭州市政府组团远赴戛纳,去洽谈和签约,并正式向全球发出邀请。这样一个官方表态,也让戛纳方面彻底放心。”

这次戛纳电视节再次带了一个大团队来杭州,看到花了大力气和用心筹办的高峰论坛,无论规模还是流程,无论是政府支持还是企业参与,都让法国主办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对于杭州来说,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望寄予在未来能够实现,陈莹说:“我们希望,中国杭州能够像墨西哥坎昆一样,成为戛纳电视节在海外的另一个常驻合作平台,让更多国内的优秀影视动漫作品有一个走出去的机会,并发挥在中国乃至亚洲的影响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