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8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参加 4月26日动漫节与你再约白马湖
2017-03-27 08:00

春末的白马湖,一场动漫盛会正整装待发,4月26日至5月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

昨天,是本届动漫节倒计时30天的日子,组委会举办了新闻发布会,都有些什么亮点,听我们给你剧透。

继续秉承着“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主题是“国际动漫,拥抱世界”。届时,除了滨江白马湖主会场外,还将在全市设立16个分会场,包含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五大板块共50多项活动。

首先要说一说的是今年动漫节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目前已确认8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参赛。英国BBC儿童频道总监爱丽丝·韦伯、《小熊维尼》制片乔恩·瑞尼斯、《小猪佩奇》运营总监奥利维尔·杜蒙特等国际知名动漫公司和领军人物都将来到动漫节现场;漫威、美泰等国际知名动漫企业以及复仇者联盟、哆啦A梦、星球大战、魔兽世界等78个国际知名动漫游戏品牌将在动漫展会上亮相;除此之外,还将首次牵手法国戛纳电视节,在杭州设立中国专场。

今年,来参加动漫节的大咖也很多。算一算,2017年,正好是漫画家朱德庸工作室入驻杭州十周年,也是漫画形象“刀刀狗”诞生15周年,借此机会,朱德庸将在动漫节上推出“幽默城市·杭州”30年漫画创作特展,其间还将上演《绝对小孩》人偶剧,发布《粉红女郎》重拍计划;“刀刀狗之父”慕容引刀也将举办15周年主题形象展。另外,漫画家敖幼祥也会带着成名作《乌龙院》在动漫节举办主题展览,并与肯德基携手打造“乌龙院动漫餐厅”;网易的爆款游戏《阴阳师》也将在现场设立展位,与粉丝互动。

除了人人参与的项目,动漫节也有一批专业的活动。今年的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就将首次实现市场化运作,借鉴全球知名会议品牌TED的经验,以“创意动漫知识的交流”为内涵,首次推出“CAKE TALK”论坛品牌。

这么好玩的动漫节,怎么逛最方便?

别慌,今年有更人性化的体验,将更广泛地运用移动互联网,让大家“一部手机可以逛完动漫节”。除了可以用支付宝预先进行动漫节网络购票外,还提供手机端VR全景展示、网络直播、线上线下互动,并且搭建“新零售”概念试验区——大家可在现场享受扫码购物、即刻配送、无须排队的便捷。

没时间去主会场,怎么办?

别担心,今年动漫节将是全民共享的二次元盛宴,不仅要热城市,也要进乡村。名为“国际动漫·美丽乡村”的动态漫画巡展将从下周开始,陆续进入杭州富阳、桐庐、淳安、建德、临安等5个区县(市)。另外,还有中国美院、浙江传媒学院、下城区中山北路创意街区、杭州青少年活动发展中心等16个分会场,家门口一样能体验动漫乐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