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满分150 得分143 建设中的中国动漫博物馆获得全国最高分
2017-01-19 08:27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动漫博物馆

中国动漫博物馆效果图

中国动漫博物馆是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和“动漫之都”的重点项目,位于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动漫广场东侧岛屿上,博物馆集展陈、收藏、教育、学术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建筑面积有3万平方米。

分设藏品展示区、影视剧场区、公共交流区等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内容最权威的,国内首创、国际一流的动漫专业博物馆。自2014年年底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地下室施工和第二阶段钢结构主体施工,第三阶段幕墙施工正在加快推进。

近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明贵领衔的专家组,对中国动漫博物馆项目钢结构主体工程组织开展了“中国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现场评审会。

专家组6名专家通过现场查看、打分评定,在工程质量、施工难度、技术创新、管理体系4个大项23个评比项目中,中国动漫博物馆共计得分143分(满分150分),为今年全国所有申报项目中的最高得分。项目顺利通过了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中国建筑工程钢结构金奖现场评审。

中国动漫博物馆钢结构主体属于超限结构,采用了“梁上柱、竖向桁架、大截面弧形梁、大型铸钢节点、叠层橡胶隔震支座”等非常规设计工艺,总用钢量13000余吨。

中国动漫博物馆采用了多达20种以上型钢规格截面,15种以上板厚规格,单支构件最重约200吨,分段构件重约45吨,钢结构体量大、密度高,节点多而复杂,整体造型不规则,焊接复杂,作业面窄,施工难度堪比北京鸟巢和广州塔。

创意城管委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化施工理念,创新举措,制定并严格执行《中国动漫博物馆工程现场施工质量分类分级管理规定》,将工程施工中的重点环节、关键节点分类分级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到岗到人;成立QC攻关小组,先后破解了钢网格筒及铸钢节点试验、TMD( 阻尼减震)方案优化、钢网格筒顶环梁生产施工等技术难题,邀请董石麟、崔俊芝、聂建国等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对钢结构重难点环节设计施工把关论证;对电焊工进行理论操作培训考核,考核后持证上岗,有效保证了钢结构焊接质量,同时对钢结构焊缝等重点环节实行第三方检测;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钢结构主体于今年4月30日顺利结顶。

项目还成功申报了5项发明和新型专利,1项科研课题技创新成果,1项省级工法和1项QC质量控制成果,成功创建省、市标化工地、省绿色施工示范工地和国家绿色施工示范工地。专家组认为中国动漫博物馆项目设计理念新颖,建筑结构造型优美,施工过程中始终贯彻“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精益求精”,严格依照施工图纸和规范要求施工作业,一致评定为“精品工程,地标建筑”。

来源:滨江发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