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穿越时空的汉堡 杭州90后动画人把麦当劳拍成了一部宫廷戏
2017-01-19 08:21

日前,一系列融合中西、创意十足的宫廷主题新品穿越到麦当劳,新品广告也刮起了“摩登中国风”。

受麦当劳邀请,以中国美术学院90后毕业生为创作主体的Wuhu动画工作室为麦当劳现代中国系列创作了一套古装动画人物,并一起制作了系列动画广告。通过简约现代的画风,Wuhu动画工作室和麦当劳将古代帝王皇后也爱美食的故事跃上荧幕,各个活泼得说起流行语,希望借此不一样的触达方式,接轨本地年轻人潮流文化,产生共鸣。

Wuhu动画人空间源于对动画的爱

Wuhu动画人空间由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动画系13届、14届毕业生联合创办,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动画人平台,聚焦于动画行业,致力于为动画人发声的平台。这里汇聚了来自不同维度的动画人,分享各自奇趣迥异的故事。Wuhu的联合创始者是先后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的王善扬、林才标、宋之裕三人。

“Wuhu三侠”之一的王善扬小时候就特别喜欢葫芦娃动画片,梦想能做出像《葫芦娃》一样的作品。从那时起,动画就在他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后来王善扬考进了中国美术学院动画系,也是他的坚持追求。

美院四年的学习,王善扬的毕业动画作品《回忆回忆的回忆》在国内公开后引起反响,荣登优酷、土豆首页,全网视频浏览量短时间内突破百万余次。而Wuhu动画人空间的出现,即是偶然,也是必然。当时王善扬跟老乡林才标在去山南食堂吃饭的时候,提出了创业的设想,之后便在大草坪上拍板决定——做一个自己的动画工作室。

毕业就创业,资源匮乏的他们除了毕业设计的两台电脑,没有落脚点。“Wuhu三侠”非常感谢当时的动画系主任韩晖老师,他安排给他们一间教室,让他们有一个工作的地方。要理想也要面包,动画工作室创业之路艰辛,但有苦也有乐。“当时拿着作品去出版社大楼推介我们的作品,层楼拔地起,站在底下看,高耸入云霄,我们像游戏闯关一样,一层一层往上走。越往上走,无人问津,信心被打击,一直到了第19楼,终于有家电子出版社,愿意跟我们合作。”两人从出版社大楼走出来时,相视一笑。

“中国动画也是可以感召一代人的”

Wuhu三侠开设的用于分享动画人故事的微信公众号平台——Wuhu动画人空间,不知不觉也已聚集了非常多热爱动画的人。这个平台令那些曾经梦想的去做,但因为现实压力转行的动画人又重新回到了这个行业。“现在中国动画有很多出彩的作品出现了,我们作为行业的从业者,把他们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热爱动画的小伙伴们。我们在相互传递的动画人坚持梦想的故事。通过这个过程中我们不知不觉被赋予了很大的力量。而且这种力量让我们能更加坚强的去坚持这个梦想。让我们更感动,让我们继续下去。”

Wuhu三侠都将动画视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将其演绎成一种生动的语言,讲述温暖感人的故事。他们说,想一辈子都做动画,扎根在这块土壤里。“就和我们的创始口号“Wuhu”一样,我们就是希望让人觉得为之一震,为之惊讶,我们团队的梦想是成为中国的迪士尼,中国动画也是可以感召一代人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冬梅 张哲 记者 熊艳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