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影游联动 杭州文创企业找来三位奥斯卡获得者
2016-11-21 08:26

18日下午,杭州文创企业嘉视年华在杭州和美国同步发布了东方魔幻动作电影《大闹东海》的角色海报、主题音乐和同名手机游戏。这也是杭州影视企业第一次进行全球同步的发布,同时手机游戏的重磅发布也实现了国际电影行业真正意义上的影游联动,体现了杭州文创企业的国际化战略。

对于这次发布会上的“影游联动”,三届奥斯卡最佳视效奖获得者、《指环王》三部曲特效总监吉姆·雷吉尔(Jim Rygiel)评论说,“中国的文创企业,能够积极尝试这种游戏和电影的互动,克服了技术难度,并实现了社交化,这比好莱坞还要前进了一步。”电影《大闹东海》将在明年上线,但游戏已经开始公测,雷吉尔认为,这种联动对于培养潜在粉丝,打通生态圈有着相当的好处,“这绝对是很棒的一种体验”。

两届奥斯卡最佳音效奖获得者、《功夫熊猫》、《变形金刚》音效总监伊森·范·德·雷恩(Ethan Van der Ryn)最近几年和中国电影合作很多,对当下中国电影的技术水平评价很高,“在设备、硬件上,中国的特效技术已经和西方相差不多了,技术上也已经成熟过关了。像杭州这样的城市,有着非常好的文创氛围,不只是关注票房,还给了我们很多创作的自由度。”

他甚至开玩笑说,要在杭州退休,结束职业生涯。此话一出也得到另两位的赞同,奥斯卡最佳剪辑奖获得者,《末代皇帝》剪辑师加布里尔·克里斯蒂安妮(Gabriella Cristiani),就开玩笑说,“意大利人和中国人有很多共同处,比如都爱吃面条……”

雷恩认为,目前中国缺少的就是经验和规划感,“好莱坞在前期发展时,也有很多错误 ,学到过很多经验。中国现在也会犯初学者的错误,特别是在对整个产业或者是电影的规划上,电影需要好好学习。”

随着越来越多电影找来国外技术团队,像《大闹东海》就请了这些“小金人”得主担纲视效总监、音效总监以及后期剪辑,但对于这样一个传统东方文化的东西,西方人如何把握呢?这三位资深电影人给出的答案也很简单,“多来中国看看,多从之前做过的东方风格电影中寻找灵感和启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