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第十届杭州文博会昨日落幕 现场成交16.38亿元 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2016-10-25 09:14

昨天上午,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在这场为期四天半的文化盛宴中,共有33.95万人次参与本届文博会展会及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观众人数达22.6万人次,专业观众占比70%以上,各分会场观众人数达11.35万人次。

现场实际成交额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本届文博会的主题为“融——智慧科技,创意生活”,重点突出展览展示科技元素。主会场依旧设在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五个分会场分别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杭州西溪天堂、滨江海创园、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以及杭州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总会展面积10万平方米。

文博会期间,“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2016杭州第二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2016文创新势力评选”等20余项商务活动成功举行,共计完成签约项目135项,实际成交及意向成交(含项目融资)金额达67.38亿元,比上届文博会增加了一倍多。

特别是现场实际成交(含项目融资)达16.38亿元,比上届文博会增加了近一倍。

相关系列活动还将继续

作为G20峰会之后杭州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文化创意展会,今年也是文博会举办的第10个年头。作为全市文创产业的重要展示与交易平台,杭州文博会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办展理念,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好的发展历程,目前已经成为全国四大文创产业综合会展之一。

而观众也普遍感受“文博会一年比一年办得好”。家住滨江的陈先生每年都会来文博会逛逛,每次都觉得意犹未尽,“在内容设置和展陈布置上,越来越丰富和精致,体验性和互动性越来越强。”

虽然主会场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但系列活动仍将继续。在杭州西溪天堂分会场举办的第二届西溪国际艺术节,还有10多场好戏等着大家。2016国际纹样创意设计大赛,将于11月18日至11月22日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行,丰富的活动将继续绽放精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苏适 记者 孙蓓蓓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