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第二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开幕 IP拍卖火热
2016-10-24 09:38

昨天在《摸金玦》电影改编权拍卖会现场 摄影 戴维

朋友给我讲了个段子。说住在杭州城西的一个年轻人,嫌小区环境不够好,太吵,让他写不出东西来,于是和母亲另择良居挑了套某玫瑰别墅,而且是一次性付清全款……一问土豪职业,原来是网络作家。

段子当然只是段子,但在这两年的IP(知识产权)热潮中,像这样一夜暴富的网络作家已经不在少数。因为一部被市场认可的作品,就可以卖出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身价!

昨天下午,就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6中国杭州第二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上,快报记者亲眼目睹了一场十分刺激眼球的IP版权拍卖会,9个当下热门的IP作品,总成交额高达1.29亿!

其中,知名网络作家天下霸唱的最新作品《摸金玦》书还没出版,电影改编权就拍出了昨天拍卖会的最高价:4000万元,《摸金玦》的底价是1000万,之后一路追涨,以4000万的成交价一锤定音。虽然版权方新华先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不肯透露天下霸唱的版税,但4000万的大蛋糕就算切下一只角,也够我们浮想联翩的了。

新华先锋的版权中心总监陈驰透露,之前《摸金玦》的网剧版和游戏已经卖掉了,昨天拍卖的是电影改编权。《摸金玦》是天下霸唱的全新盗墓系列,包罗志异、悬疑、探险,故事背景仍旧是二十世纪60年代,“我”和胖子、陆军被分配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农垦三师的17号农场,眼见寒冬将至,老排长安排我们三人和通信员尖果留守看护物资。遇到百年不遇的暴风雪,几人为了逃命,跟着狐狸钻进一个土窟窿,却误打误撞进入一个隐秘千年的辽国古墓……

“尖果”在北京话里是漂亮姑娘的意思,这个人相当于《鬼吹灯》中的女主角Shirley杨。“按照市场规模,4000万不低了。《摸金玦》的图书预计本月底会出。”陈驰表示。

买下《摸金玦》电影改编权的豪客是中南影业。副总裁刘忠谨透露,天下霸唱的电影《寻龙诀》票房有17个亿,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也取得了10个亿,他们还是很看好这些超级IP的。中南影业手里还有《太平洋大逃杀》和《地狱六米深》(根据洛阳性奴案改编)两部网络大电影的版权。

其他几部作品的拍卖情况如下:

由严歌苓的短篇小说《小顾艳传》改编的《一辈子做夫妻》(新华先锋)拍出了1500万的影视改编权。

星云奖银奖得主彭柳蓉的科幻作品《控虫师》(凯特世纪)拍出了1000万电影游戏版权,被空中银河拿下。

低幼动画《天使熊》(中国动漫集团中娱文化),拍出了1000万的动画改编权。

天涯社区莲蓬鬼话作者叶遁的《大采捕》(当代明诚)拍出了800万游戏改编版权。

《徐文长》(颜全毅编剧)拍了550万影视改编权。

龙源数字传媒集团的《文化数字城市》拍出了3000万的版权。

同属当代婚恋题材的《爱的边界》(李晓兵、李文利编剧)和《两个人的婚姻,七个人的饭桌》(精典博维)分别拍出了600万和350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戴维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