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杭州文博会国际范十足
2016-10-21 09:21

    10月20日,为期4天半的杭州第十届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此次博览会是“后峰会时代”杭州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文化创意展会,也是杭州文创迎来的第一个10周年。杭州文博会组委会精心设置十年回顾展——“杭州、文创、十年”。它以拉链作为设计灵感,贯穿整个展区,向大家展示2007年到2016年这10年间杭州文创发展的大事件:2008年,杭州设立文创产业专项资金;2011年,杭州文创竞争力位列36个城市第三位;2016年,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杭州创意设计产品集中呈现、精彩亮相。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文博会上与智能高科技结合的文创企业越来越多。许多参展厂商带来了全新的VR设备。在VRTalk展台,不少参观者戴着VR设备在体验“虚拟现实”技术。周先生戴的VR设备装了一款用于治疗恐高症的软件,在他的视野内,他站在一幢高楼顶上,望下去是逼真的城市道路和建筑物,身临其境的感受让他“感到有点害怕”。不远处的“未来之家”,展台被布置成一户人家的样子,但开门不用钥匙、开灯不用开关,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就能掌控一切。

    国际范儿成为文博会的另一特色。首次获邀参加文博会的日本北海道馆,以“居酒屋”形式呈现,上面摆着百年铭酒和淘宝爆款三方六糕点、大雪山自然水;俄罗斯艺术馆里,著名画家列宾的真迹精彩亮相。

    “文创+City”,浙报集团杭州分社今年也首次在文博会上建立直播间,关注这个城市因文创而改变的方方面面。浙报集团杭州分社还与浙江在线以及视频直播平台“趣看”共同打造10场关于“文创+”的直播访谈。当天,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宋建明成为首场直播嘉宾,与大家分享他对杭州文化创意产业这十年发展的感受。资深文创产业创意人倪峻也来到现场畅聊VR产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缪佳敏 霍翟羿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