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戛纳电视节高峰论坛明年落户杭州
2016-09-23 09:11

十一杭州还有一场动漫亲子展

很多人都感觉,因为举办了G20峰会,杭州越来越国际化。

确实如此。

昨天记者从市节展办获悉,10月19日上午,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MIPCOM)举办期间,举行MIP China Hangzhou项目启动全球发布仪式。

世界知名的戛纳电视也看中了杭州,这是继G20峰会之后,这个城市再次受到全世界的瞩目。

戛纳电视节高峰论坛明年落户杭州

明年5月23日—25日,在杭州举办“MIP China 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以下简称MIP China 杭州)。这将是在中国举办的首个MIP品牌展会。

该论坛旨在为中国和国际影视制作公司打造一个影视内容合作、研发、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中国影视传媒业界人士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国际电视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渠道。

MIP China杭州将由两个板块构成:一对一业务洽谈会及专业论坛。一对一业务洽谈会将为40家国际和40家国内顶级影视制作、发行公司的业务主管定制一对一会议,助其建立全球影视内容研发、制作的合作伙伴关系。专业论坛将邀请数位国际、国内影视行业大咖,针对业内热门话题,如打造国际电视、网络爆款内容,影视内容国际发行,探索在新技术环境下(如网络视频、VR等)如何进行内容研发等,向与会代表分享实战经验。预计将有150名业内人士参加专业论坛。

节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是国内重要的影视制作中心,该项活动将为国内外的顶尖影视内容公司提供一个专业的平台,为他们牵线搭桥,建立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同时,该活动巨大的国际影响力,丰富的国际资源将为杭州文创产业,乃至整个城市的国际化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活动将把国际优秀的经验和客户带到国内来,也将助力中国的影视内容更好地走向世界。

国庆假期在家门口感受动漫与亲子

除了戛纳电视节高峰论坛落户杭州的好消息以外,记者昨天还从市节展办了解到,今年的国庆长假,杭州将举办一场和动漫亲子相关的新潮展会,名为新生活消费展。

据悉,本次展会为期三天,10月1日—3日,将在下城区创意设计中心C-BOX展区(地址:艮山西路102号)举行,集结杭州市及周边最新、最潮的亲子项目,带孩子的家长应该会很喜欢。

展会分为三大板块构成,一是亲子运动馆,其中有棒球、美式橄榄球、足球、剑道馆、射箭等新潮又有趣的青少年运动体验活动。二是健康生活区,其中不仅有全球美食品尝,还有儿童VR游戏体验。最后一个板块,肯定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动漫主题游园会。届时,杭州三家有代表性的动漫形象(小鸡彩虹、阿优兔智、太阳企鹅)进行合作。Magic(魔法)梦想体验区,将有“小鸡彩虹”的人偶与小朋友、大朋友进行互动。还将设立萌萌的照相版,让小朋友在照顾安全的前提下,间接参与Cosplay(动漫角色扮演)环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