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杭产剧作首登戛纳电视节官方展映
2016-07-20 08:38

这次的“大亨”讲的是邵逸夫先生的故事

戛纳是全球影视人的梦想港湾,曾有众多中国电影在此踏上了世界舞台。如今,中国的电视剧也将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由华策影视集团出品,以邵逸夫传奇经历为原型的大型年代传奇剧《传奇大亨》入选了今年的戛纳电视节(秋季),同时该剧获得了戛纳电视节官方展映的资格,这在华语电视剧中尚属首次。

全球上千部里挑了20部 华语剧集首次入围

戛纳电视节是法国戛纳电影节电视频道的官方活动,也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最成功、最具影响力的影视内容交易会。这个世界瞩目的电视节每年分春秋两季在戛纳举行,吸引着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精英和内容商齐聚戛纳会展中心,可以说来到这里就等于赶上了全球影视交流、交易的快车。戛纳电视节门槛较高,对参展作品制作公司规模,作品本身的题材与质量等都有严苛的规定。

每年参加戛纳电视节的全球影视公司多达几百家,参展作品有几千部。能够申请展映,并最终获准官方展映的剧作仅仅在二十部左右,比如经典科幻剧《X档案》、迈克尔·贝监制的重磅大剧《黑帆》、传奇人物新作《最后的粉红豹》等,《传奇大亨》是首部获戛纳电视节官方展映的资格华语电视剧作。

据悉,在本届戛纳电视节上,《传奇大亨》不仅可以展映,还将会亮相戛纳电视节官方网站、试映杂志、节展手册以及电视节官方新闻报道。

以邵逸夫为原型

展现中国人的创业梦

《传奇大亨》的故事以邵逸夫为原型,在讲述男主人公为追寻电影梦想一路奋斗,也展示出了中国历史的风云变幻,是一部“大题材、大人物、大故事、大情怀”之作。该剧由台湾著名导演庄训鑫执导,以电影标准精雕细琢,赴上海、香港、新加坡三地取景,全景复原民国时期上海、香港等地的文艺复古潮流。张翰在剧中出演以邵逸夫先生为原型的“传媒大亨”,他与韩国全能女演员具惠善、灵气十足的宋轶和神秘优雅的陈乔恩展开的三段情感,也为该剧增加了一大看点。

戛纳为什么会看中这个故事呢?据华策影视海外发行部工作人员介绍,邵逸夫先生在海外的知名度很高,《传奇大亨》以他为原型,这在题材上就占了先机,此外先期宣传时制作精良、服饰场景考究得到了播出平台的认可,“另外也和海外观众的观影习惯有关,他们更爱看故事清晰,节奏紧凑,人物鲜明的剧集,这些《传奇大亨》都符合。”

这也是杭产剧集在国内颇受好评之后,在国外得到的又一认可。电视剧这种形式也是对外传播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最好载体。以往年代剧都是受东南亚观众的欢迎,这次得到欧美观众的认可,也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一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磊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