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下城文创演绎发展新篇章
2016-06-23 10:04

讲好杭州故事 添彩G20峰会

下城,杭州市核心区域,杭州之心,城市之眼。下城,从厚重的历史积淀里走来,又以强大的创新精神,在这里生长独具韵味的文化力量。G20峰会花落杭州,下城区有着精彩的“中国故事”“杭州故事”,全都蕴含在这丰富多彩的文创精品之中。

这里,有着百年老店“王星记”,传承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王星记扇子技艺”,其扇子远销美、日、英、法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扇子行业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这里,湮没数百年的木版水印技艺在十竹斋得以重生,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木版水印技艺”,堪称木版水印在新时代的复兴;

这里,有国内第一家原生3D影视技术公司华盛影视,其3D技术和设备代表了目前国内3D技术的最高水准,该设备曾参与拍摄制作《霍比特人》《变形金刚4》等诸多3D大片,是国内目前3D原生拍摄的代表;

这里,有着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以“跨贸小镇”搭建起文创产业国际化发展桥梁,助力文创产业“引进来”、“走出去”,现今跨贸小镇O2O国际体验街区已然开街;

这里,2016亚洲设计管理论坛将继续举办,届时在这设计领域内最具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顶级盛宴中,全球创新设计驱动未来生活的创意将得到更多的分享……

从2007年杭州提出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以来,下城区文化创意产业一直着保持高速增长势头。2015年,全区实现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153.5 亿元,规模以上文创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9.33 亿元,利润总额达22.95 亿元,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 7.69万人。

“讲好中国故事、杭州故事”,为峰会添彩,为峰会护航,“王星记”等五家文创企业拿出了精品绝活,把下城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顺应国际化潮流,让“文化走出去”,将杭州本土的独特韵味向世界分享和传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