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如何打造爆款网络剧华策影视透露秘诀
2016-06-08 11:44

最近,一部由新生代演员吴倩、金泰焕主演,讲述二线女明星和“基因突变人”爱情的网络剧《我的奇妙男友》播出大结局,至今在播出平台腾讯视频上创下25亿点击量、创造“弹幕”80多万条,短短数月就成为网络“爆款”。

这一网络“爆款”,由影视浙军华策影视制造。6月7日,在上海电视节《网生内容模式之变:从网剧、电视剧到全网剧》主题论坛上,华策影视聚焦当下备受关注的网生内容,揭秘《我的奇妙男友》的爆红秘诀,探讨从业者该如何适应快速开启的网络剧时代。

在网络剧时代,一部影视网络剧的传播呈现出与电视传播截然不同的规律。在《我的奇妙男友》骄人的点击量背后,是“弹幕”、网生内容、粉丝经济、大数据这些新生词汇。艺恩高级分析师林冬禾指出,一个营销事件、一个作品要打动受众,首先必须利用大数据,进行精准调研,击中受众的痛点。“《我的奇妙男友》经过调研,将粉丝群体定位为19岁至24岁的未婚女性,并制作针对她们的优质内容。粉丝先是被优质的内容吸引,自发制作周边视频,参与话题讨论,与《我的奇妙男友》这个原创IP共同成长,这就是‘网生内容’。”

优酷土豆自制剧中心高级总监袁玉梅则看到网络剧时代下的“变”与“不变”:“网络剧时代,影视叙事的方式在改变,互动在增强。与传统影视注重策划、制作不同,网络剧正在成为全案的产品,从互联网平台、策划、定位、制作、营销哪一环都不能少。但不变的是影视规律,所有的‘爆款’、好的作品都是尊重影视规律完成的。”

《我的奇妙男友》制片人龙亚也谈及,面向粉丝群体,精耕内容才是制作网络剧“爆款”的必胜秘籍,“我本人也是90后,在看剧的时候吐槽的那些东西,尽量不让它们在我的电视剧中出现。网剧的走红有什么规律?其实没有什么规律,就是把剧做好,不要把‘用心’挂在嘴上,用不用心观众能感受得到。”

相比传统电视剧,网络剧呈现快、短、精悍的特征。从业人员如何提升“网感”,对IP进行良好的网络剧改编?制片人陈益韬的回答是:“‘网感’就是一种共鸣。现在IP很热,但很多制片人不了解IP,往往会毁掉IP。要把IP改编好,需要制片人精读作品、理解作品,丢开作品后,把留在脑海里的画面、印象、情节进行重新创作,那些才是最能引起‘共鸣’的部分。”

网络剧的播出平台还在向海外延伸。论坛上,华策影视与拥有全球8亿影迷的视频网站VIKI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每年向VIKI投放超过10部跟播剧、几十部经典剧,并由VIKI网友翻译成多国语言进行传播,让优质作品被国外更多观众看到。

接下来,该集团出品的《独孤皇后》《孤芳不自赏》《凤隐天下》《锦绣未央》《我叫白小飞》《一世情长》将与观众一一见面。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董小易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