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创产业
 
第九届杭州艺博会今天正式开幕
2016-05-13 09:24

昨晚的预展现场,纸雕艺术家李洪波创作的“石膏像”作品引起围观。

昨晚预展已经有不少作品被订购

多位世界大师经典作品来杭展出

版画、陶瓷等居家艺术品看上就可以买走

本报讯 第九届杭州艺术博览会今天正式开幕。这是一场家门口的艺术盛会。5月13日至5月16日,连续4天,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120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里,观众既可以欣赏中外大师的经典艺术品原作,还可以在特色主题展区购买适合家庭摆放和礼品馈赠的版画、陶瓷等艺术品,同时还有好玩的艺术互动项目可以参与。

按照惯例,全球各地的艺博会都会在开幕前夜举办一场VIP预展,邀请重要的艺术家、收藏家、评论家和经营画廊的行业人士先睹为快。昨晚的预展开始不到半个小时,已经有十几件艺术品被圈内人士订购,杭州这座城市对艺术充满热情。

画廊区+经典邀请展区 尽情欣赏大牌艺术家的经典作品

昨天晚上七点,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五号馆的画廊区,信雅达艺术中心的11件作品被买家订购,分别是尉晓榕、潘汶汛、高茜等人的画作。

这次艺博会,信雅达马力全开,设了三个主题展览,一号馆经典邀请展区的尉晓榕个人作品展、五号馆的“天方夜谭”当代青年油画家邀请展和“水墨态度”中国画邀请展,人气都很旺,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接下来几天的销售很有信心。

画廊区里,纸雕艺术家李洪波创作的一件舞动的“石膏像”作品,引起很多人围观。大家纷纷举着手机拍摄小视频发朋友圈——这是一件由白纸雕成的艺术品,看起来跟普通的石膏像很相似,奇迹就发生在艺术家去触碰它的瞬间,看起来坚硬的“石膏像”会伸展成一条形无定形的柔软纸链。

各家画廊都在布展上做足了功夫。参展的作品,既有庞茂琨、曾宓、李强等近百位艺术大家的精品,也有日本当代摄影界标志性大咖荒木经惟与杉本博司的摄影作品。杭州中艺文化艺术机构还带来了日本动漫界顶级大师天野喜孝的《最终幻想》版画作品,上海海伯利安文化艺术机构带来萨尔瓦多·达利的几件雕塑作品等。

一号馆的经典邀请展和六号馆的特色主题展区,人气也是非常火爆。经典邀请展区主打“大咖秀”。全山石艺术中心特别策划的“温故经典——西方绘画作品展”,法国“巴比松画派”惊艳亮相;国内艺术家冷军会带来他的超写实主义油画,细腻到需要拿放大镜去看;杭州都市版画公社特别策划的《天风拂波——国际版画艺术大师作品特展》,达利、米罗、夏加尔、奈良美智等版画原作在杭州首次展出,这次版画展大部分作品都是对外销售,如果看了喜欢,可以买回家收藏。

特色主题展区+艺术衍生品展位

版画、陶瓷和各种艺术首饰喜欢就拿下

已经办到第七届的“诗意家居——中国杭州居室版画展”非常受杭州人欢迎,昨晚的预展有多件版画被订购。

六号馆主打版画和陶瓷,版画区负责人、青年版画家周蕴智介绍,跟以往几届版画展比较,今年版画区有比较大的作品更新,以适合家居装饰的中小尺幅为主,价格也相对适中,从几百元到几千元都有。

来自国内外知名版画艺术家的200余幅原创版画作品,主题以风景、动物、卡通动漫、情景小故事等轻松有趣味为主。萌萌的小猫,贴着铂金的“土豪帆船”,这些有意思的版画作品,很容易在家里、甚至办公室的桌子上找到合适的安身之所,为生活环境平添艺术气息。

淘“瓷”生活——第七届杭州当代陶瓷器物艺术展也不容错过,既有来自龙泉、景德镇这样传统瓷器发源地的艺术家,也有日本、中国台湾等艺术家的加盟,还有中国美术学院的名师和青年艺术家之作。相比往届,今年展览中的陶瓷艺术作品种类更丰富、包容性更大,大到陶瓷雕塑、盛器,小到一杯一盏的茶器、可以把玩的花器(插花、栽种花草的容器)都有。除了艺术价值高,价格也完全适合普通人购买力,非常适合买买买,家里正在装修或者正为送朋友什么艺术礼品头疼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本届艺博会还有一些艺术衍生品展位,包括陶艺器皿、艺术首饰、香炉、丝巾等。比如用铜丝绕成一只小鸟的戒指,还在中间镶嵌了一个别致的玛瑙,非常少女心,这些精巧的艺术首饰昨晚也有不少被买家看上买走。

喜欢并享受艺术,是本届艺博会想要传递的理念,每个人都有感知美的能力,只要热爱艺术、热爱生活,人人都可以参与进来。

一号馆 经典邀请展区

展区介绍

《温故经典——西方绘画作品展》《天风拂波——国际版画艺术大师作品特展》《回望传统——冷军油画展》《尉晓榕作品展》以及两件公共艺术装置作品。

二号馆 琥珀极光中国行特展

来自波兰的近二十位琥珀名设计师,展示了他们各式时尚琥珀潮饰品,波兰琥珀世家托马斯家族的家藏琥珀也会亮相。另外现场还有一场“中西方模特琥珀珠宝秀”。

五号馆 画廊区

庞茂琨、尉晓榕、曾宓、李强等近百位艺术大家的力作,日本当代摄影界标志性大咖荒木经惟与杉本博司的摄影作品,萨尔瓦多·达利的雕塑作品,还有俄罗斯油画展和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等多个主题展。

六号馆 艺术生活馆

《诗意家居——第七届中国杭州居室版画展》《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原创版画精品联展》《淘“瓷”生活——第七届杭州当代陶瓷器物艺术展》和《第四届透明哲学玻璃展》,以及创意设计展区。

VR互动体验

一号馆和五号馆的连廊区域,有一个100平方米的不透光“小黑屋”。这是80后艺术家王赓与杭州三么地光影艺术西餐厅共同合作的作品《猫一样的生活》,作品首次引入“虚拟现实”技术,以影像为载体,观众可以走进里面,仿佛置身于一个声效光影世界,场面非常酷炫。

讲座沙龙

5月14日10:00 知美居画廊《艺术、风格、创造力》

主讲:艺术家 韩北石

5月14日/15日14:00 中画文化艺术《艺术品金融》 特邀支持: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

5月14日15:00 素女会《宋代四艺:点茶、插花、焚香、挂画》

5月15日10:00 西溪艺得美术馆《零基础如何鉴赏油画》 主讲:刘荣荣

2016(第九届)杭州艺术博览会

展览时间:5月13日10:00-18:00

5月14日、15日9:00-18:00

5月16日9:00-16:00

展览地点: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杭州市曙光路122号)

一、二、五、六馆及连廊

票价:50元(学生、儿童、老人等享优惠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摄影 朱丹阳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