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凝心聚力 创造文旅融合杭州样本
2019-07-22 09:02

近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先进表彰大会,围绕“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用新作为书写新时代文化广电旅游事业新篇章”的主题,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紧抓文旅融合的战略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全力打造全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今年1月9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式挂牌成立,随着机构改革的全面推进,圆满稳定地完成了新班子融合、人员转隶、“三定”编制以及人员的调整,有效实现了机构合并、班子同心、工作合力的良好开局,目前全市区、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也已全部挂牌成立。然而,机构改革、文旅融合,是文旅系统改革发展机遇,也是新的挑战。没有范本、没有先例,杭州文旅系统将如何制定三年行动计划,用智慧与创新打造出一个文旅融合的“杭州样本”?

在7月10日召开的杭州城市大脑2019年中发布会上,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针对民众反映最多的热点痛点问题,以让游客“多游一小时”为重点应用场景,发布了数字文旅6大运行平台,包括数字旅游管理平台、数字旅行社监管服务平台、数字景点监管服务平台、数字酒店监管服务平台、数字文化资源监管服务平台以及数字文旅企业营销服务平台,其相关的六大应用场景分别是10秒找空房、20秒景区入园、30秒酒店入住、数字旅游专线、杭州旅游卡和“跟着城市大脑游杭州”。数字文旅,便是杭州文旅系统从硬创新向软创新、巧创新迈进的智慧之举。

文旅融合,让诗和远方走在一起,文化广电旅游系统站在了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之上。新方位、新坐标,文旅系统重任在肩,除了“面”上的融合,还要在理念、产业、市场、服务、推广、项目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需找准最大公约数与最佳连接点。

根据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文旅系统将紧扣提供优秀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这个中心环节,守牢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全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全域旅游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对外交流推广、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数字化转型、非遗传承发展、广播电视发展、行业发展环境、强基固本等“十大提升工程”,努力推动我市文广旅游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打造全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和“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