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点赞杭州乡村振兴中的半边天
2019-07-21 09:00

萧山戴村镇民宿产业红红火火;建德三都镇三江口渔村的农家乐热热闹闹;临安的海归都市女白领回乡做起“新农人”……日前,我市乡村振兴巾帼推进会在建德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点赞杭州乡村振兴中的“半边天”。

乡村振兴,离不开广大妇女的力量。近年来,市各级妇联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把握“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助推女性创业创新,目前已发放贷款800余万元,扶持创业女性40余人;开展“三最”寻找“双秀”展示(民间美厨娘秀、民间手工达人秀),建设美丽庭院、美丽乡村,通过女能人示范引领,助力消薄增收特别是低收入妇女增收;开展“姐妹帮扶”,关爱农村特殊群体,女企业家、巾帼文明岗与2000余名农村困难妇女结对,送上慰问金和物资1040万元;坚持三治融合、参与社会治理,围绕城乡家庭矛盾纠纷、垃圾分类等基层推动,持续以千鹤妇女精神激发新时代“她力量”。

今年下半年,市妇联还将继续积极打造家庭服务综合平台,围绕家庭上线卫生健康、养老服务、旅游团组等功能;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完成“两个100%覆盖”目标,力争到2019年底,在已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100%建立妇女组织,在楼宇商圈、产业园区、特色小镇、专业市场100%实现妇女组织覆盖;通过建立杭州市女性社会服务资源库,加大女性社会组织建设力度;举行全市女性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创意大赛,选拔十佳优秀女性公益服务项目和十佳优秀女性社会组织;深耕“一中心三网五平台”建设,深入开展家庭调解、妇女维权、平安宣传等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