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暑期来临,这条红色公交线路火了!
2019-07-19 08:35

大多数是亲子行 公交还开通了“良渚专线”

暑期来临,除了吃喝玩乐,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成了不少家长头疼的事。杭州有一些父母,机智地选择了带孩子去搭乘“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在欣赏沿途风景的同时,还能随心选择几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可谓一举两得。

日客流超过700人次,其中大半是学生与家长

杭州公交首创的“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开通于今年3月,从武林广场西发车,中途停靠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五四宪法馆(北山街馆区)、岳王庙、盖叫天故居、杭州苏东坡纪念馆、浙江美术馆、杭州西湖博物馆、淞沪战役纪念碑和杭州城市建设陈列馆9个站点。

公交一公司七车队的周队长告诉记者,随着暑期来临,这些天,这条红色专线的客流量也在飙升,每天都有超过700人次前来乘坐,周末客流量更是超过千人,而其中大半是家长和中小学生。

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么多家长和孩子,还是因为这条专线的鲜明特色。记者一上车,就看到每个公交把手上都印有经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文字简介,文字旁还有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连接到这些场馆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的资讯和活动信息。

在车厢右侧的窗边,还放置了各个基地场馆的宣传册。记者看到一对乘车的兄妹正手拿宣传册认真地阅读。他们的母亲杨女士是桐庐人,特意趁着假期带孩子过来游玩,参观完浙江展览馆出来,一眼就被这条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的涂装所吸引,上车一看,发现参观线路也特别符合心意。“放假在家,孩子就一天到晚抱着手机玩,多出来走走看看,尤其是看看这些和爱国主义有关的东西,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杨女士说。

少年宫与浙江美术馆是最热参观地,回程还直达地铁站

“尊敬的旅客,岳王庙站到了,这里是民族英雄岳飞的长眠之处,也是历代人民凭吊、瞻仰岳飞的纪念圣地。”伴随着车厢内的语音播报,乘客纷纷下车参观。每到一个站点,就能进去了解相应的历史文化或红色故事,公交车就这样成为了一个流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

据周队长的观察,9个站点中,最热门的是少年宫、五四宪法纪念馆、岳王庙、浙江美术馆。“四五月份的时候,天气凉爽,去西湖边岳王庙的人最多。到了暑期,少年宫有很多兴趣班和暑期活动,少年宫附近的孤山还有女革命家秋瑾墓,浙江美术馆也有很多活动和展览,因此成了暑期热门目的地。”

记者还发现,带着孩子前来的大多是年轻的家长。一位长寿桥小学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他早就知道有这么一条专线,是之前学校老师在微信上转发给大家的,正好趁着假期过来体验一把。“和老一辈人比起来,现在孩子的生活条件好了,更应该加强爱国主义观念红色教育。为了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个假期我都会带他们参观一些博物馆、纪念馆。这个专线就很好,省掉了我们家长做攻略和规划路线的烦恼,一圈逛下来,还直接能在地铁站附近下车回家,特别贴心。”

良渚、大运河……

暑期乘公交游玩还有这些选择

为了方便中小学生参观,在暑假期间,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特意调整为每天开通,运营时间是每天上午的8点半到下午4点半。同样调整为每天开通的还有连接大运河和西湖景区的“大运河公交数字旅游3号线”(原城市历史文化教育专线),这也是一条暑期热门线路,每逢周末就有上千人乘坐,沿途经过的杭丝联、拱宸桥等杭州地标式老建筑及杭州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等博物馆,能够让孩子更好地了解杭州的人文与历史。

随着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位于杭州北郊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和良渚博物院也成了暑期旅游的热点。为方便市民游客前往良渚参观,杭州公交集团已开通了两条公交线路,分别是地铁良渚站至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1222M路及火车东站西至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257H路(仅限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开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毛利达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