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富阳桐庐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19-07-19 08:31

昨天,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富阳区、桐庐县榜上有名,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并组织,是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重要活动。

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

富阳境内地貌呈现出“八山半水分半田”的特点,森林覆盖率65.45%,林木绿化率70.9%。据分布于城区和乡镇的6个负氧离子站监测,全区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1891个/cm3,达到二级等级,空气非常清新,其中非城区(去除富阳站)负氧离子年平均浓度2165个/cm3,达到一级等级,空气特别清新,具备建设“负氧离子呼吸区”及“森林医院”等疗养保健场所的先天优越条件。从度假气候指数上看,富阳全年都适宜出游。

桐庐县生态环境优美。境内山峰林立、湖泊众多,森林覆盖率高达74.4%,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县市际交接断面水质和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山区饮用水远优于国家标准。2018年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2868.4个/cm3 ,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的标准,是真正的“天然氧吧”,城市的“绿肺”。AQI指数优良天数有328天,优良率达89.8%,空气质量高,3级气候舒适期长达5个月,舒适宜人,是适合人们休闲、旅游、养生之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李潇鹏 记者 骆炳浩 陶元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