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西湖淳安山海协作迎来“升级版”
2019-07-17 08:13

共建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和“消薄飞地”园

西湖与淳安2019年山海协作框架协议、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共建协议、山海协作“消薄飞地”园合作协议,昨日,西湖区政府与淳安县政府在淳安千岛湖镇签下新一轮“升级版”的山海协作协议,以更大协作力度,全面提升西湖与淳安的山海协作工作实效。

近年来,淳安全力推进山海协作相关工作,在产业发展、项目招引、企业扶持、乡村振兴和消薄增收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果,在西湖区等山海协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山海协作工程带来的项目、资金和人才,有力地助推了淳安的绿色生态发展,也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两区县签署的山海协作协议,更加注重协作方式创新、造血功能培育和创新成果转化,借助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构建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根据协议,双方将倾力推动西湖—淳安山海协作“消薄飞地”园工程,在做大做强位于西湖区的千岛湖智谷项目,积极探索“消薄物业”新实践,将其打造成山海协作精品工程之外,将在西湖区双浦新增面积约20亩的“消薄飞地”园,并确保在年底前动工建设。

同时,由西湖区和淳安县共建双方共同出资,在淳安县按“一园多点”模式,共建山海协作淳安—西湖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产业园“一园”选址“大下姜”核心区,首期注册到位资金不少于2亿元。

此外,在山海协作中双方还将建立和完善招商信息共享平台,定期开展联合招商活动;抓好淳安县富文乡六联村、姜家镇庄源村乡村振兴建设,打造界首乡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农村带头人培训以及符合淳安县产业发展需要的劳务职业技能培训;建立两地间干部或专业技术人才互挂互派制度,相互交流、推动两产业园平台的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方林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