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富阳党员分享“入党初心故事”
2019-07-14 08:55

“我外婆叫叶亚珍,今年67岁了。去年5月,外婆登上了中国好人榜。”舞台上,年轻党员张航拿着话筒,缓缓讲述着一段“初心的故事”。

那是一个富阳乡村医生40多年如一日的故事。“从村里的医务室到自己的诊所,再到现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婆一直24小时为村民待命。不论白天黑夜,不管山高路远,只要村民向她求助,她都是随叫随到的‘120’。”

张航说,2018年,一个下雪的晚上,两年前开始接受化疗的外婆接到了一位老人的求助电话,她毫不犹豫就要出门。“外婆坚持说,今晚要是不去,一整个晚上都会睡不好。最后外公妥协了,决定送她过去。外婆说,她肩负着村里人的所有信任,总想为别人多做一些。”

富阳区市场监管局党员蒋倩讲述了本单位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努力优化市场环境的工作历程;新富阳人(高专人才)党员安修伯、朱哲敏、蒋心璐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自己扎根富阳、奋斗打拼的经历;区党史教育基地党员宣讲员蒋微诉说了常绿镇93岁退休党员章仲和义务宣讲革命烈士的事迹……一个个“入党初心故事”在舞台上接力般流淌,一阵阵掌声在全场雷鸣般响起。近日,这场在富阳区青少年宫剧院举行的特殊分享会,让45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心灵洗礼。

据了解,年初以来,富阳区不断丰富党员固定主题党日的形式和内涵,在全区党员中探索开展“入党初心故事分享”活动,通过共过一个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宣誓、讲述一个初心故事、向党说一句心里话、开展一次讨论交流等,激励党员忆初心、亮初心、守初心、践初心。通过近半年的交流分享,一些感人的故事浮出水面,也触动了富阳组织举办一次分享会的念头。

“岁月是检验党性的一块试金石。开展入党初心故事分享,是为了唤起大家对自己入党初心的重新感悟,重新严肃地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富阳区有关负责人说。

93岁退休党员章仲和是本次活动分享的入党初心故事的主人公之一。当天,他特地从常绿镇赶来参加分享会。“我觉得这是对所有党员的一次深刻教育,让我们不要忘记为什么当时要入党。今天这些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很能让人听进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章宇 董庭望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