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钱塘智慧城以“党建强”助推企业经济“发展强”
2019-05-21 08:32

在杭州钱塘智慧城最近的一次党工委会议上,该辖区一家电商企业因为党组织年度考核结果不佳,被暂缓政策兑现。“他们的问题主要是组织生活开展不够规范、组织工作有所懈怠等。我们也并非‘一刀切’,等它整改完成后,会再给予兑现。”智慧城党建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杭州非公有制经济高度发达地区之一的江干区,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早已在企业深深扎根。作为杭州“创新三城”中最年轻的一城,这座城里目前有各级两新党组织数111家,两新党员数1400人左右,覆盖企业数260余家。

如何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这一目标?去年起,智慧城党工委出台了一项“双网双员”机制——其中“双网”就是“网格+网络”,“双员”是企业党建指导员+企业发展服务员——意图是通过这项联系常态化的服务机制,推进党建引领企业双强发展。

具体来说就是结合企业类型、税收贡献、发展潜力等标准确定走访星级,对党建强的企业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对党建工作质量不理想的企业,不仅约谈企业负责人,还会影响政策兑现和推先评优。

今年,这样的等级考核又有了进一步升级:定期发布“双强指数”,构建“红星双创”发展新格局。“我们不仅要把党建和发展挂钩,还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纳入加分项。”

智慧城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当然,如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出现违法违纪、企业存在违法违规经营、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等,也要实行一票否决。

未来三年,杭州钱塘智慧城要基本实现辖区应建党组织企业全覆盖,让两新党组织和党员成为引领带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为全面建设杭城东部一流创新发展平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姚丽萍 孙钥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