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37家企业(工作室)签约落户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
2019-05-20 08:25

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富阳区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杭州)电影产业高峰论坛,昨天下午在富阳举行。

去年发布的浙江省《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将富阳作为“富春发展极”纳入之江文化产业带“一核五极”核心区,定位“富春影视制作组团”,积极鼓励富阳发展影视制作产业。

去年10月10日,投资35亿元的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富阳。今天上午,这一之江文化产业带重大产业项目将在杭州富春湾新城正式开工。项目规划用地400亩,建筑总面积约62万平方米,将引进美国传奇3D公司、青年电影制片厂、奇观影像文化体验中心,建设影视创作中心、文化交易所、大师工作坊、动漫创作基地、影视主题商业街等。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带来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所需就业人员在万人以上,预测年销售可达30亿元以上,可创税收4亿元以上,将成为之江文化产业带打造影视文化产业基地的重要支撑。

在昨天下午开幕的中国(杭州)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上,龚应恬工作室、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天意影视公司、浙江东阳三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丽传媒、北京京奇非凡影视公司、北京星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工作室)签约落户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本次高峰论坛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电影界专家、学者、部门负责人和业界精英、明星。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发来视频贺词,他说:“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是一个智慧创新型文化产业新园区,希望它能打造成为国内影视产业的新高地地标,为富阳的文化和经济发展新画卷增添亮丽一笔。我本人与电影有着很深的缘分,希望未来有机会能与基地展开合作,也算是我对电影产业一份力所能及的支持。”

与会嘉宾就影视产业发展以及相关影视产业园建设与发展,并围绕影业政策、商业、教育、文化、电影市场、区域经济发展等领域进行“高峰论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潇鹏 叶晶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