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2019年浙江科技(科普)活动周昨日开幕
2019-05-20 08:25

5月19-26日,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丰富多彩的科技(科普)活动陆续精彩上演。昨日,2019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科普)活动周在杭州市西湖文化广场开幕。

今年科技(科普)活动周着重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浙江科技创新重大成就,进一步突出活动的互动性,让科技走进公众,让科技贴近生活。活动现场,一批好玩、有趣的科技产品吸引了市民朋友的驻足观看:发射中国首枚运载火箭的蓝箭航天带来了两枚两米多高的火箭模型;杭州中车将杭州地铁最新型号Ah车型模型搬到了现场;中国电科36所自主研发的智慧公交车整体解决方案也亮相活动周;省特检院还将“科普大篷车”开到了现场,车内不仅有有趣好玩的VR体验活动,还有一个上演各种科普活动的“流动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周期间还将举行“AI工程师大赛”、“AST杯”生物科学大赛、“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等活动,吸引了一大批青少年群体参赛和观看。

本次科技周活动组织开展多项活动,包括“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杭州智慧城市发展应用主题论坛、中欧数字创新合作大会、生物医学与材料国际院士交叉论坛暨首届上林论坛等。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部门共同主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