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第11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榜单揭晓
2019-05-19 08:35

两家杭州领军企业跻身第一方阵

昨日,正在举行的第15届深圳文博会上,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了第11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来自杭州的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成功入选,跻身全国文化企业“第一方阵”。

从本届“30强”企业有关情况看,骨干文化企业,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总体规模实力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持续稳定增强,体现了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本届“30强”主营收入4164亿元、净资产3636亿元、净利润456亿元,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分别比上届增长10.51%和8.31%,且主营收入首次突破4000亿元大关,净利润首次突破450亿元大关。

作为文化产业“杭州军团”中的佼佼者,此番入选的宋城演艺和华策影视都是“30强”榜单中的常客,其中宋城演艺已连续10年入选,华策影视则连续6年位列其中。领军企业的亮眼表现是杭州文化产业整体强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杭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的战略目标,结合自身实际,抢抓发展机遇,创新政策举措,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据市统计局初步测算,2018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实现1809亿元,占全市GDP比重13.4%,增幅12.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