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下午逛吃“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
2019-05-15 08:27

时间:5月15日-19日 15:30-21:00

主会场:亚洲美食文化公园

地点: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今日正式拉开帷幕,11万平方米的美食文化公园主会场等待您的到来。为保障此次亚洲美食节的成功举办,昨日下午,市商务局、城管局和交警局就市民普遍关心的“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食品安全、现场安全严把关

举办这样一场盛事,食品安全和现场安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对此,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美食文化公园所有参展食品均提前报送市、区市场监管局审查,境外食品由海关进行统一抽查,确认安全后放行。同时,在活动期间,相关部门人员还将入驻现场,把关各个展位的食品安全。

活动现场所有展商均按照消防要求,在展区内配备了灭火器,消防工作人员也将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现场安全。同时,组委会还在杭州大剧院北2门设置了临时医疗点,并配备应急药品及救护车,以应对突发状况。

此外,整个活动现场设置了6个便民服务点,每个点位都配备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市民游客提供问询服务。组委会还准备了10万份纸质导览图,大家可在各服务点领取。

为了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市城管部门将出动300人以上的环卫队伍,分区域工作保障现场卫生。每天美食节活动结束后,保洁人员会及时做好区域道路清扫、清洗、垃圾清运等工作。

人流量大,如厕问题也是广大游客的实际需求。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将市民引导至固定公厕及宾馆外,城管部门还在现场核心区域特别设置了35座流动公厕,尽可能地满足大家的需要。

饱尝完美食,大家也不要忘了把手中的垃圾妥善处理好。城管部门在现场100个点位上各设置了多个颜色不一的垃圾桶,对应不同的垃圾种类,请市民朋友们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提倡绿色出行,选择公共交通方式

由于亚洲美食文化公园周边停车位日常基本饱和,加之新业路、解放东路施工,机动车通行条件较差,公安交警部门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市民可乘坐地铁4号线到达“市民中心”站或乘坐公交107、96、B2、B支1、105、156、84、71、106等线路都可抵达亚洲美食文化公园;骑行电动自行车或自行车出行的市民请根据现场指示牌指引,将车辆有序停放至五星路或剧院路两侧人行道上,切莫将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在车行道上堵塞交通,并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