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滨江举行首场企业科创板培训
2019-03-21 08:18

逾400家滨江企业瞄准科创板

随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准备工作的陆续完成,3月18日,科创板大幕正式拉开。

科创板与其他板块的上市标准有哪些差别?配售机制的变化会对企业带来哪些影响……不少企业对科创板的“视线火热”,但也有诸多疑问。

昨日,高新区(滨江)举行首场面向企业的科创板主题培训,逾400家滨江企业瞄准科创板,积极参加上市培训。

近几年,高新区(滨江)的企业在资本市场表现“抢眼”,已经形成资本市场“滨江板块”。截至目前,该区共有上市公司42家,新三板公司10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04家。与此同时,包括IPO梯队企业和Pre-IPO梯队企业在内,该区有75家上市后备企业,其中,至少6家企业正在筹备科创板。

未来,滨江有望成为全省第一个上市公司突破百家的县(市)。

面对国家资本市场改革的这块“实验田”,为助推“滨江板块”喝上科创板的“头口水”,本次培训班集结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部门负责人、保荐代表人、会计师和律师等资深业内人士,针对科创板上市准备、法律及财务规范等问题作出指导。

“今天的培训让我对科创板上市有了一个清晰的框架。”城云科技的代表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后备企业,对科创板的审核步骤和法律制度方面的问题比较关注,“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很有收获。”

此前,在国新办举行的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资本市场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这个“晴雨表”的功能主要通过上市公司来体现,因此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重中之重。

高新区(滨江)作为创新创业沃土,集聚了大量优质高新技术企业,与科创板的板块定位和导向相符。

“研发投入大、行业新、成长快、人才集聚和市值高是我区上市后备企业的重要特点,”该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对高新技术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有决定性意义,也是为高新区(滨江)三次创业、形成高科技强区和打造“国际滨”提供了新的路径。

举办此次培训,也是快速响应国家战略、进一步落实凤凰行动、推动区内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具体举措。该区计划每年安排500万元上市企业专项培训经费,坚定不移抓好上市资源培植工作。

该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企业上市培训,能够使企业及时掌握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政策动向,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高企业上市的效率,打造资本市场独具特色的“滨江板块”。

近年来,高新区(滨江)一直把资本市场建设作为推动企业做强做大的有效途径,全力营造企业上市培育工作的滨江模式。

除开展拟上市公司的专业培训和辅导外,为打造一流上市体系,滨江提出,加快百家上市公司步伐,抓住上交所设立科创板机遇,力争有企业首批登陆;加强与资本市场对接,在企业融资、并购重组、扩大投资、建设用地等各方面提供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境内境外上市,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等。

积极引入资本的力量,促进产业转型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示范区,高新区(滨江)的计划是,每年培育孵化IPO梯队企业动态保持15家以上,Pre-IPO梯队企业动态保持60家以上,今年,高新区(滨江)力争拟上市企业50家,新增上市公司5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通讯员 朱继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宋桔丽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