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余杭打造“全域创新”决胜未来
2019-03-07 08:26

在“地图”和“指数”上找路径

从3月起,位于余杭城西的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无人机血液应急运输试点工作。“我们计划建成一个覆盖杭州全城的无人机空中医疗急救网络。”迅蚁科技市场总监庾航说,通过无人机“空中快递”的创新运输方式,可满足医院的应急性用血需求和其他医疗物资传递需求。

几天前,城市另一头的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BPI-17509项目《临床试验通知书》。“这是我们第10个申报临床的自主研发新药,国内外尚无同靶点治疗药物。”贝达药业资深副总裁王家炳说,目前贝达药业在研新药项目30多个,研发管线不断丰富。

这两家企业的孵化地——未来科技城和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余杭区“创新热力地图”上的两大热力区块。

3月2日,余杭区召开“全域创新”建设暨工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首次发布创新热力地图和科技创新指数,为创新驱动提供决策信息支持,进一步打响余杭“全域创新”品牌。

年初,杭州市提出了“东整、西优、南启、北建、中塑”的大平台发展思路,余杭是“西优、北建”两大平台建设的重要“施工地”。同时,在浙江推进“大湾区”建设背景下,余杭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G60科创大走廊和城东智造大走廊战略,承接了省市创新发展战略落地的优势条件,正谋划以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贡献服务“创新强省”,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

为此,余杭规划出一张“施工图”:把“五大余杭”聚焦到“全域创新策源地、全域美丽大花园、全域治理现代化”建设上来,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构建全域新格局。

在“三个全域”中,“全域创新”是余杭决胜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

五大重点产业平台是余杭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接下来,未来科技城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南湖科学中心、杭州未来科技文化中心、城西高铁枢纽中心,引领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全球数字科创中心;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加快生物医药高新园区、机器人产业园、家纺综合体等建设;临平新城要推进时尚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等高质量发展;良渚新城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钱江经济开发区(仁和基地)则要借助省级开发区平台优势,重点发展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

而五大重点产业平台的创新发展,也离不开重大创新载体的强力支撑。

今年,余杭要打造一个创新载体“金字塔”体系,实质性推进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浙大超重力大科学装置等国家级科研重器项目,深入实施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大孵化器建设,推广华立创客社区、贝达梦工厂等成功经验,计划新增各类孵化载体30个、150万平方米以上,将余杭打造成一个大孵化器、一个创新服务综合体、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白赟 通讯员 陈道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