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西湖区今年要实现“全域美丽”
2019-03-05 08:45

三墩老集镇综合整治 留下东穆坞整村搬迁

兰里景区精彩开园、龙坞九街顺利开街、双浦乡村实现蝶变……始于2016年末的“美丽西湖行动”,带来了翻天覆地的“西湖之变”。

2019年,是实施“美丽西湖行动”的第三个年头,也是西湖区实现“全域美丽”目标的冲刺之年。记者从昨天召开的西湖区动员大会上获知,今年的“美丽西湖行动”,将继续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家园提升改善、城乡危旧房治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安置房建设和公建配套九大行动,打造一流施工队,努力实现“全域美丽”。

“我们要通过一系列大手笔、大力度的整治,把环境问题全部消灭干净、全部销号、全部清零。”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会上点明了今年“美丽西湖行动”的关键要义。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全面完成周浦、袁浦、龙坞、留下4个小城镇扫尾“清零”工作。特别是三墩老集镇的综合整治,是一块硬骨头。

今年,三墩镇将实施五里塘老街区提升改造,5个地块175户居民、9家企业等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腾房。同时,要制定卸紫桥历史保护街区的改造方案,优化集镇内各区域的功能规划布局,深挖三墩的历史文化老底子,打造具有水乡古镇特色的历史街区。

城中村整治“清零”,关键是要实施留下街道东穆坞村的整村搬迁。12月底前,完成东穆坞村560户、5家企业的整村征迁工作,进一步改善留下最后一个行政村的整体环境面貌。

美丽乡村建设的清零目标主要集中在之江双浦片。沿江的新浦沿村、板桥村、东江嘴村等9个行政村将进行全域化“清零”,高标准做好截污、硬化、美化、绿化、亮化、序化等工作,力争到10月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全面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此外,要高标准完成15个老旧小区的提升改善,做好配套用水、防汛排涝、截污纳管、设施维护改造、加装电梯等市政配套工作;有效处置屋顶“阳光房”和别墅区违建,全年完成拆除违法建筑35万平方米,实现存量违建全域清零,新增为零;实现“五水共治”,全面提升三墩、双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13个村40个农村生活污水终端提升改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