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我们的早餐会” 桐庐政企沟通又多一“绿色通道”
2019-01-21 08:52

“来,大家先喝杯热茶暖一暖。”1月18日早晨7:45,在桐庐县政府食堂,桐庐县委书记方毅,桐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齐力一起亲切招呼,来自桐庐纺织、制笔等传统企业的5位负责人纷纷落座。

“桐庐设立企业家日后,很多企业家都意犹未尽,以‘三服务’为契机设立‘我们的早餐会’也是政企交流活动的一个延伸,我们像家人一样围坐在一起,唠唠家常,谈谈发展。这次的主题是:传统制造业如何实现数字化改造提升,请大家敞开说,尤其是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对桐庐的发展有什么意见建议。”方毅开门见山点出了活动目的后,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企业家纷纷提出了亟待解决的一些个性或共性问题,县领导通过现场办公的形式直接给予答复和解决。

“真没想到以这样的方式和县领导面对面地交流,感觉就是和家人一起坐着聊天。”浙江龙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龙生首先发言,“要想发展,人才很关键。人才既要引进来,更要留下来。”

“说得对,现在我们针织传统企业,最缺的就是人才,我们急需设计、打样、机修等方面的技术人才,是否能够开设订单班,定向培养针织专业类人才,为针织更好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桐庐华盛围巾有限公司周华军刚说到这,方毅插话道,“桐庐之前开设过电子商务等订单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针对针织相关专业,下一步可以与几个职业学校进行联系。”

“我们尝试去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引进一些专业人才,这些人才对企业技术带动很大,周总也可以去那边尝试引进。”桐庐华艺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华建议道,“我们最近从德国引进了一批全自动制作手套的机器,进行了数字化改造,现在横村针织市场即将投入使用,希望县里能够在聚集人气上多帮衬……”贾华话语里充满期待。

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跃在提出意见后,现场发出了邀请,“我们目前正在准备新产品发布启动仪式,也欢迎大家到时候能过去走走看看。”

首期“我们的早餐会”活动,在报名信息发布后的两天内就吸引了20位企业家报名参加,其中涵盖针织服装、运动器械、机械制造、卫浴、石材加工等多个传统制造行业。今后这个活动将形成每月至少一次的常态化机制,按照与每期主题契合度等条件挑选3-5位企业家来参加“早餐会”。随着活动持续开展,只要企业家有这个需要,也会视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每月活动次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凌芸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