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淳安设置专门机构统筹千岛湖综合保护
2019-01-18 08:25

强化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职能

昨日,淳安正式公布了县级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新设立的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局、生态产业促进和服务局引发人们的关注。

据了解,淳安此次机构改革调整,在与中央和省级机构职能大体保持一致的前提下,按照淳安“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定位,以及强化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职能的要求,设置专门机构统筹千岛湖综合保护工作,为加快“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新设立的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局,将原县水利水电局与相关部门生态综合保护职责进行了整合,以统筹千岛湖综合保护工作,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提升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水平,也体现了淳安始终把千岛湖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和坚定不移走“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决心。

同样作为政府部门,生态产业促进和服务局,则是将原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的职责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引进外国智力和外国专家管理职责进行整合,主要考虑淳安作为省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区,生态环保任务重、要求高,尤其是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背景下,淳安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升级要扬长避短,做好生态产业的文章,构建深绿产业结构,变美丽资源为美丽经济。

此外,根据近年来千岛湖依托一流山水生态资源,打造精品赛事品牌,深度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此次机构调整中还设立了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助力构建千岛湖大环保大旅游大生态产业格局,让千岛湖成为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桑井惕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