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社会宣传
 
江干努力实现世界名城首善之区建设新跨越
2019-01-16 08:42

逐梦新时代 筑梦新辉煌

快马加鞭未下鞍,万水千山只等闲。

回首2018年,江干区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江干奇迹”,汇聚了迈入新时代的磅礴之势。

翻翻日记本、看看朋友圈,回想这一年干的活、出的力,每位江干人身在其中,感同身受。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年,江干区将围绕“高水平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奋斗目标,紧扣全域拥江发展这一主线,深入开展改革、项目、环境“三大攻坚”,持续强化党建统领、文化引领、平安护航“三大支撑”,努力实现世界名城首善之区建设新跨越。

弹指一挥间,勇开新时代。

江干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晒出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回望 2018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不仅见证了创业创新、中国智造、“互联网+”浪潮在江干这片热土上的汹涌澎湃,目睹了钱塘江边一个个城中村向城而生的彻底变革,同样也饱览了江干人在过去一年里收获的满满幸福。

区域活力

◆率先实行“受办分离”改革,414个事项实现“一窗通办”。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38个“多证合一”、96个“证照联办”事项实行“一网通办”。

◆引进培育国家、省、市级领军人才70人,培养高技能人才1551人,认定“江干工匠”10人。

◆实施“凤凰行动”三年计划,滨江物业、万事利集团等65家拟上市企业培育步伐不断加快。

经济运行

◆数字经济迅猛发展,增加值增速位列全市第二,涌现了贝购科技、嘉楠耘智等一批新锐企业。

◆网络零售额保持全省前三,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日益完善。

◆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累计入驻省级金融机构54家,引进网营物联、太平保险浙江分公司等亿元以上项目12个,区域总部类项目加速集聚。

◆“大招商”机制优势进一步凸显,成功签约物产云商、万物互联5G智慧产业等总部项目,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2个,其中20亿以上重点项目3个。

发展空间

◆基本完成皋塘、范家、闸弄口等区块整体征迁,征收住户4153户、企业344家,改造面积8平方公里。拆除新时代装饰市场,清退关停安琪儿、浙江汽配城等8个市场。

◆开工黎明、牛田等安置房项目13个、149万平方米,竣工三堡、红五月等安置房项目7个、86万平方米,开竣工总量创历史新高。

◆全面保障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紧密配合沪杭高速抬升、艮山路提升等工程,推动运河二通道八堡船闸开工和艮山东路、德胜东路综合管廊主体竣工。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92台。

城区颜值

◆坚持标准引领,编制城管驿站等省、市级行业标准11项。

◆全区生活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首创“桶长制”分类模式,生活垃圾总量完成年度控量目标。

◆实施雨污分流专项行动,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完成118个生活小区雨污分流项目,日分流污水4787.4吨。

民生福祉

◆48所学校建设序时推进,15所学校高质量开办,贝赛思国际学校启用,多元教育体系基本形成。

◆成功举办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国际冲浪赛等,影响力不断扩大。

◆亚运场馆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提速,引入阿里体育合作运营九堡、丁兰等文体场馆。

◆“原居安养”模式全域深化,建成省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家,6907名老年人享受养老服务补贴。

平安建设

◆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心城区样板,“五圈五防”建设初显成效。

◆积极推进智慧化安防系统建设,安装互联式初期火灾探测报警系统3万余个,201家高层建筑接入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81个社区消防站完成规范化建设。

拥抱 2019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江干贯彻落实拥江发展战略全面发力之年。

我们同样期待着,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改革破难

◆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一窗受理”平台向街道延伸,实现街道、社区无差别服务全覆盖。

◆完善税收征管体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减税降费降本政策和措施,想方设法降低企业税费负担。

◆坚持人才国际化战略,引进培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40人以上。

产业升级

◆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引领“6+1”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10%以上。

◆发挥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效应,紧抓“湾区之芯”建设机遇,借力浙大互金院产研中心等平台,持续加大区域金融总部、高端中介服务机构等招引力度,打造金融科技中心、财富管理中心和金融要素交易中心;增强钱塘智慧城产业功能,聚焦数字时尚和智造融合产业;推进之江文化产业带九乔发展极落地,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

功能提质

◆高标准推进安置房建设,确保景芳、五福等8个安置房项目开工,努力实现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全部开工;竣工黎明一期、新塘二期、杨公德川安置房项目;完成三堡、杨公等4个社区回迁安置。

◆开工建设首个人才房项目,筹集建设蓝领公寓2500套以上。

◆推进钱江新城与城东新城、钱江新城二期与艮北新城一体融合;以“两核三带一公园”为重点,提升钱塘智慧城整体能级;推动笕桥历史街区、笕石路、阿里体育园建设,项目化推进机场周边区块开发;抢抓大城北地区开发机遇,加快推动丁兰新城、皋亭山景区“三生融合”。

绿色生态

◆坚持“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数字化水平,推进“城市大脑”建设。

◆加快生活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建成3个“污水零直排”街道。

◆深化“五化两好”标准,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美丽河道”。

民生发展

◆高水平办好“夏衍杯”系列活动,启动夏衍旧居改造,开工建设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推动海塘遗址博物馆建设。

◆持续完善“原居安养”体系,深化“医养结合”“家院互融”模式。

◆打造阿里体育文体场馆品牌,培育全民健身新物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孙钥 李凌婧 制图 王璟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