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市农办圆满完成全市500座农村公厕整治建设任务
2018-11-15 08:30

把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好办实

“厕所革命”是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首次票决产生的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又好又快落实为民办实事工程为目标,截至11月9日,市农办承担农村公厕500座综合整治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占全市为民办实事“厕所革命”750座的67%。同时,由市农办和市建委承担的省为民办实事4120座农村公厕建设任务也已经圆满收官。

淳安县“毛竹之乡”大墅镇,农村公厕打造成了“毛竹屋”;余杭径山镇结合全域3A级景区创建,将区域内的51座农村公厕,全部按照旅游公厕标准打造,规范标识标牌;桐庐县分水镇农村公厕与美丽乡村景观融为一体,做到“一厕一韵、一厕一景”,使之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独特的风景……“搞了‘厕所革命’以后,村里厕所大变样,黑瓦白墙,非常干净。”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萧山区浦阳镇很多农户坦言。

农户们所说的浦阳镇正是市农办推进“厕所革命”的乡镇之一。该镇按照农村景区的要求,一座座农村公厕统一采用典型的杭徽派风格,把每个村的特色风景做成墙绘,实现一厕一文化、一厕一亮点、一厕一景观。

把民生关键小事办好办实,让一座座乡村公厕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提升农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农办在推进“公厕革命”过程中,采取以改造提升为主,“新建、改造与提升”相结合的方法,注重方便、实用、有效,实行“一厕一表一档一案”。“对功能欠缺、标准较低的公厕,对应高标准进行提升;对没有公厕或原公厕拆除重建的,对照标准新建和扩建。”市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农村公厕布局上,收集整理《农村公厕图集》,从项目选址、风貌管控、功能布局、地域特色、成本控制、以厕养厕等方面供各地参考使用,以确保项目建成落地。

同时,市农办还制定了全国首批农村公厕地方标准——《杭州市农村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规范》,确保全市农村公厕综合整治高标准推进,对有条件的村要求尽可能按高等级旅游公厕和城镇公厕的标准建设,做到一步到位,避免重复建设,让每一座公厕都有人保洁、管理,昔日脏乱差的公厕华丽转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践行生态发展之路 民营经济扬帆绿色经济新“蓝海”
· 钱塘江两岸将串起一批小城镇“升级版”
· 民营经济逐梦新时代 开放合作共赢新机遇
· 2018年杭州市暨临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 杭州“厕所革命”凸显人性服务
· “枫桥经验”为何历久弥新
· 天人合一新西湖
· 杭州:从“硅谷”到“归谷”
· 建设收尾的“小莲花”静待绽放
· “公述民评”第五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同饮老井水 喜看新变化
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空军驻杭某部举办开放日活动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