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杭州交通砥砺奋进40年 实现“交通让生活更美好”
2018-10-11 08:09

昨日,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交通成就展在市科技交流馆亮相。在这里,观众可以重温杭州交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历程,还能够见证“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沧桑巨变,以及交通人“要想富,先修路”的先行风采。

2018年,杭州全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不含城区道路)建设总投资超过521亿元,投资规模和增幅均列全省11市前列。时至当前,依托一大批都市圈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形成了以杭州为中心,城际高速、高速环路、城际轨道交通为骨架,干线公路网及城市间常规公交线网为补充,覆盖整个都市圈县级以上节点的快速通达的网络化交通格局。

改革开放初期,杭州的交通环境十分滞后,严重制约杭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杭州交通抓住“优先发展”“扩大内需”等机遇,特别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突破了交通项目资金不足这个最大的“拦路虎”,杭甬高速公路在争论中启动,绕城高速初步构筑起杭州高速骨架,掀起了第一次建设高潮。 

时间进入21世纪,杭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迎来了第二个高潮,钱江四桥、九桥纷纷开工建设,杭州客运中心投入使用,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等,杭州交通也实现由“相对滞后”到“基本适应”的历史跨越。

现在,杭州已经进入了发展综合交通、现代交通的新时代。“十三五”期间,杭州综合交通建设计划投资5000亿元:高速公路里程达到632公里,形成了“一绕九射一连”的高速骨架网;构建了1、2、4号线共计117.6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杭甬运河杭州段全线通航,形成“一江春水穿城过”的拥江发展格局;国家公交都市试点城市成功获批,获评全国首批“绿色交通城市”;在2016年顺利完成G20杭州峰会保障任务。

据悉,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交通成就展将持续至11月5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全面实施下城版“六大行动” 建设全域商务区
· 创新闯出传统企业转型新“丝路”
· 在城西科创大走廊,听见未来的心跳
· 上城区: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
· 美丽农业催生美丽经济
· 八方来客襄盛会
· 黄金周 杭州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776.14万人次
· 看电影 品展览 逛书店 文化消费渐成市民长假“必需品”
· 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神聚气明方向
· 比学赶超勇争先 振奋精神奔一流
群众文化创星级
杭州游泳小伙夺亚残运会浙江首金
共建精品村 重现江南韵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