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杭州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申报开始
2018-09-14 10:00

作为国家财政部、商务部确定的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近日,杭州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申报工作正式展开。市商务委、市财政局联合发文征集供应链试点项目。相关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请登录杭州市商务委网站http://www.hzssww.gov.cn/下载申报文件,并于9月28日前报送至区县(市)商务、财政主管部门。

聚焦农产品、快消品、药品、电商、餐饮领域等重点行业供应链

项目申报遵循“整链推进、整链验收、单独资助”的原则,以“四化、五统一”为总要求,以流通领域为主,聚焦供应链,聚焦民生消费、聚焦扶贫帮扶等领域。杭州市将从农产品、快消品、药品、日用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具、纺织服装以及餐饮、冷链、物流快递、电子商务等重点行业分别选取不超过5条不同类型的供应链进行试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试点申报支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联合申报,不受理单独申报。每条供应链可选取2-6家规模大的协同企业,并推选出一家企业作为链主企业,供应链上的企业间应保持良好的沟通合作,协调推进试点工作,确保各项建设都能支持供应链上的货物高效运转。

申报需符合哪些条件?

申报单位应符合以下条件: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按照有关规定已取得开展相关业务的资格,业务模式明确,人才资源具备,经营能力突出;2.建立了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近五年来无违法违纪行为,信用记录良好;3.申报单位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财务管理等各项制度健全,在规模、技术和资金上,具备完成所申报项目的能力。

依据申报评审程序,申报企业(单位)须向辖区商务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由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会同同级财政部门初审后正式行文同时报送市商务委、市财政局。随后,市商务委会同市财政局组织专家对试点项目进行评审;经专家评审、企业信用审查后在市级新闻媒体及市商务委、市财政局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结束后由市商务委、市财政局联合行文正式建立试点项目库。申报试点项目企业有重大违法违规、信用记录的实行项目评审一票否决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甄妮 通讯员 王宏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乡村规划管理首次有了系统化指导意见
· 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 富阳人才新政干货多 个人薪酬资助 企业引才有奖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 市人大听取杭州互联网法院试点工作情况报告
· 拆违和旧住宅区改造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 第十四届杭州“美德少年”名单揭晓
· 2018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杭开幕
·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结果出炉 杭州有5个小城镇成为全省样板
· 汇聚全球“最强大脑” 之江实验室交出一周年答卷
新城蝶变焕发活力 杭州临安区一周岁 ...
亚运各大场馆最新“情报”!大量标准 ...
良渚遗址公园 容貌初现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