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科学与人》走进径山寺
2018-09-13 10:48

“愿将径山一盏茶·化云化雨沃枯田。”昨天,由市反邪教协会等策划的人文反邪教直播节目《科学与人》访谈在余杭径山万寿禅寺举行。同时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吸引了35000多名网友收听收看。

此次活动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结合余杭地域和人文特色,开展群众性反邪教宣传教育,向公众揭露邪教的本质和危害,从而不断提高公众防邪反邪拒邪的意识和水平,推动“平安余杭”建设。

反邪教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随着多种形式的深入宣传,“远离邪教”“反对邪教”已经成为社会共识,如何筑起防范抵御邪教的牢固“防火墙”?余杭一直在探索。

近年来,余杭结合新形势,通过创作反邪教故事会和科普反邪教情景剧、举办主题文艺演出、反邪教进农村文化礼堂、“春蕾计划”校园反邪教活动、创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等举措,扎实推进反邪教宣传阵地建设,争取树立反邪教阵地示范标杆。此外,余杭区投资60余万元打造的余杭区科技馆反邪教基地项目,正在全力建设中。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利用科普现代科技馆体系、科普e站两大宣传阵地及活动载体,宣传相对植入反邪教元素、延伸反邪教触角、打造反邪教终端,做到反邪教资源共建共享。”余杭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陆瑛介绍,“同时,将着手创编反邪教作品,丰富民间反邪教宣传内容,开展宣讲、演出活动,提高基层群众鉴别防范邪教能力。委托第三方开发反邪教微视频、反邪教展板、反邪教宣传折页等宣传作品,借助‘科普e站’、‘流动科技馆’、‘相约周末’、‘文化下乡’等活动走进群众心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王怡曦 通讯员 陆小英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 市人大听取杭州互联网法院试点工作情况报告
· 拆违和旧住宅区改造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 第十四届杭州“美德少年”名单揭晓
· 2018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杭开幕
·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结果出炉 杭州有5个小城镇成为全省样板
· 汇聚全球“最强大脑” 之江实验室交出一周年答卷
· 旅游界“博鳌论坛” 来到湘湖 首次发布全球性旅游减贫报告
· 全市积极建设支小路 江干开创街全线通车
· 台商台胞学习跨境电商“杭州经验”
31.7万平方米“水下草原”净化西 ...
灯光秀送祝福——老师,你好!
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余杭段进入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