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西湖区出台10条新政扶持现代农业
2018-08-15 08:31

给力!当“现代农夫”还有补助拿

在双浦2000亩早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正随风缓缓摇曳,泛起层层金色的波浪;在三墩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台湾芒果、小番茄、小南瓜等蔬果挂满枝头……盛夏时节,西湖区美丽乡村勾画出多彩的都市近郊农业新图景。

西湖区鲜明的城乡二元结构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机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昨天,该区举行现代农业产业招商推介会。其中,重点发布的10条扶持政策吸引了48家现代农业企业代表的关注。

据悉,西湖区制定出台了《西湖区现代农业发展及美丽田园建设扶持政策(2018-2020年)》,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扶持政策共10条,包括基础设施、农业科技装备、美丽农业、农产品品质和品牌、民宿和农家乐经济、土地流转和配套集体建设用地等6个方面。

很多举措是首次推出,颇具含金量。

比如,创建成为智慧农业标杆性示范园区,最高可补助250万元;列入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园区等项目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每年安排资金1000万元,用于全域统防统治无人机植保飞防、茶园有机肥施用补贴、茶园全域布设杀虫灯等,推进生态茶园建设;新创建农村民宿示范点,实际投资单栋超过200万元,最高可补助80万元;扶持西湖莼菜产业,种植基地集中连片面积20亩起至100亩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000—10000元/亩。

据悉,未来,西湖区将深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进农村深化改革,创建“农业有特色、农村有特点、农民有特长”的西湖农业金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共享单车治理有暖招
· 遗址保护与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 印发《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绩效管理规划(2016-2020)》的通知
· 杭州环境质量半年报公布 大气和水质都在持续改善
· 干好“266” 加快新崛起
· 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全民行动 让文明出行成更美风景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 @杭州人,这份民生实事半年成绩单请收好!
· 杭州诗词大会等你赴约
燃!杭州少年扬威国际机器人创客大赛 ...
科学动感夏令营等你来
喜迎世游赛 全民健身动起来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