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成就杭州市民的安居梦
2018-07-23 09:00

持续推进“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工程

近日,杭州住房保障工作又传喜讯,3300余户选定良和雅苑公租房的保障家庭开始分批在城北公租房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入住手续。

在全市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中,杭州住保房管局坚持“人民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的工作导向,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住房供应、住房保障等各项民生实事有序开展,深入践行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持续在“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两大工程上推动杭州的民生建设。

推出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用地88宗

和良和雅苑的居民一样,越来越多的人在杭州实现了自己的“安居梦”。今年以来,杭州住房保障工作持续发力,已完成学院华庭、河畔水境人家、萍实公寓、肖苑、白马湖和院等公租房项目2000余户承租家庭的“一站式”租赁入住手续,组织完成公开选房3次,推出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房源1607套,并计划在8月份前再推出房源约2500套。

去年开始,杭州还开展租赁试点工作,提出“未来5年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的总目标。截至目前,已推出涉及配建出让用地88宗,应配建面积64万平方米。此外,“蓝领”是杭州城市建设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的租房难问题,杭州明确计划到2020年底累计筹集推出蓝领公寓4万套,并明确今年筹建10000套蓝领公寓。通过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截至6月底,全市已确定蓝领公寓筹建项目38个,合计筹集房源15195套,各区年度目标任务筹建房源已全部落实,多个城区的部分蓝领公寓项目将陆续交付使用。

320处加装电梯项目通过联合审查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惠民利民的大好事,已连续两年被列入杭州十大民生实事。

近段时间以来,市住保房管局主动作为,着眼加装电梯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关键环节,主动协调对接相关部门,统筹抓好加装电梯政策、资金、技术、服务等要素保障工作,着力抓好管线迁改工作,建立管线专人协调机制,安排专人协调各区与管线单位的对接,做好市区统筹。并会同市财政局制订出台《加装电梯与管线迁移财政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落实资金保障,明确政府对业主及管线单位补助标准。

截至6月底,六城区已有320处加装电梯项目通过联合审查,其中23处完工,79处在建。

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部分商品房销售“价外加价”“炒卖房号”“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4月,杭州下发了《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实现了商品住房销售行为公开透明,促进了市场信息对称,保证了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

此外,针对部分网上房源发布平台存在的房源信息虚假等问题,通过大胆创新,探索建立了“日常监管+互联网+约谈”三位一体的二手房交易市场监督管理模式,有效阻止了虚假房源信息发布,维护了房地产市场和经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8年5月以来,市住保房管部门对杭州市网上房源发布平台及经纪从业人员从业行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检查,共检查10余家网上房源发布平台(包括安居客、房途网、房天下、58同城等经纪机构官网),涉及4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并对违规的网上房源发布平台进行了及时的约谈,加强了房源信息发布管理,规范了二手房交易行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房轩中 记者 许晓蕾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市全方位结对 帮扶黔东南州岑巩县
· 数据改变一座城
· 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壮美篇章
· 新童谣大赛两个组别共100首优秀作品将迎来终极“PK”
· 2018“春泥行动”在建德启动
· 15家副省级城市党报负责人齐聚杭州
· 排队乘公交正逐渐成为市民习惯
· 新童谣大赛网络投票点赞本周五结束
· “一封家书·40周年40封信”启动
· “白开水干部”无人不念,此情成追忆
“龟壳丹青” 承载国粹
阿里巴巴零售通牵手“弯湾·爱生活” ...
这个夏令营专为环卫工人的孩子开办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