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之江新城建设按下快进键
2018-07-17 08:20

5年时间投入1000亿元,每年安排重大产业建设项目10个以上

西湖边、钱塘江畔、连绵青山包围的之江新城,在整个杭州的发展格局中,重要性日益凸显。昨天,西湖区召开之江新城建设动员大会,紧扣“拥江发展”主题,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产城融合、项目为纲”,全面推进之江新城建设。

之江新城将对标国内一流新城的标准,在现有《之江新城概念规划》《之江地区概念规划》基础上,高标准高起点编制好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单元控规、城市设计、产业规划,实现规划全覆盖。根据规划,之江新城不再是主城区边缘一隅,将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实现“建区向造城”的转型,形成“一个中心、三条轴线”的空间骨架结构,在杭州拥江发展战略中实现从主动融入到全面引领的蜕变。

为了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之江新城将实施150个项目,推进轨道交通、道路建设整治、河道设施建设、排水设施、重大项目前期研究等5大工程,2018年12月前,首批项目全面开工;2022年,完成之江地区基础设施提升目标。重点实施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之江净水厂一期等项目,加快实施杭富城际线附属配套工程(之江段)、之浦路三期等重大工程。值得一提的是,铜鉴湖大道今年8月将通车,该大道南起富阳区界,北至科海路,全长约6.4公里,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4米至40米,是一条城市景观大道。

三分建设,七分管理。之江新城将按照“要像城区一样把农村管起来,把农村管成城区”的要求,深入推进全域城乡一体化长效管理,力争实现一年初见成效、两年明显改善、三年基本常态。包括,组建转塘街道、双浦镇两个城管分局,做到权责下放、力量下沉。强化“西湖环境(环卫)集团”市场化运作。推进城乡居民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通过高水平的城市管理,为新城发展创造一流的城市环境。

之江新城要持续发展,必须要有产业支撑。西湖区将用5年时间投入1000亿元,每年安排重大产业建设项目10个以上,打造旅游休闲、文化创意、数字经济三大优势产业集群。旅游产业方面,将用好之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金字招牌,以钱塘江生态岸线、铜鉴湖等为重点,大力发展休闲旅游、观光农业、乡村民宿、健康养生等产业,同时努力将龙坞茶镇打造成中国第一茶镇。文化产业将助推浙江文化中心及“四馆”建设,加快之江国际影视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等重大文化项目落地。数字经济产业将以云栖小镇为支撑,推进阿里飞天园区、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等重大项目落地,全力打造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集群。

蓝图已绘就,以江为轴、独特韵味的“之”字图卷已全然舒展,之江新城将全力打造成“全国旅游胜地、浙江文化高地、创新创业福地、生态文明新城”。

之江新城将实施150个项目,推进轨道交通、道路建设整治、河道设施建设、排水设施、重大项目前期研究等5大工程。今年8月,铜鉴湖大道将通车;2018年12月前,首批项目全面开工;2022年,完成之江地区基础设施提升目标。重点实施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之江净水厂一期等项目,加快实施杭富城际线附属配套工程(之江段)、之浦路三期等重大工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钱婕靓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援疆助力阿克苏精准扶贫
· 首届讲好杭州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
· 快来给你喜欢的童谣投票点赞吧!
· 杭州市总工会追授徐遂同志市五一劳动奖章
· 第八届新童谣大赛即将开始复评
· 杭州信用体系建设又有新动作
· 浙江省新增7处省级考古遗址公园
· 援疆助脱贫 长远在教育
· 余杭的“青山模式”要在全国推广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恩施“小候鸟”来杭过暑假
千年古村 荷田乐夜
聚焦独特韵味 传递别样精彩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