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互看互学大比武 谋篇布局大城北
2018-07-06 08:07

全市大城北规划建设号角吹响后,作为核心区的拱墅区率先开始了一场特殊的“赛场赛马”。昨日,该区举行了今年第一轮“互看互学”亮点项目大比武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带着各街道、部门的干部,花了半天时间,对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

自年初起,拱墅区就拉开了“重点区块开发、产业平台建设、美丽拱墅、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招商引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六大专项行动的序幕,作为助推城北发展的主抓手、干事创业的主平台、锻造铁军的主载体。区委和区政府领导包干,区人大和区政协领导组团助推,全区干部比学赶超,投身于各个赛场,目前时间过半,任务量也完成过半。

比如,列入计划的1363家征迁任务已完成1249家,完成率超过90%,全年任务已进入最后的冲刺攻坚阶段。其中,地铁10号线国际会展中心站、汽车北站站、莫干山路站项目已完成征地,目前相关企业正在抓紧搬迁。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拱康路站10家集体企业已实现清零,为地铁项目建设奠定基础。

产业平台建设方面,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正在创建省级特色小镇,顺丰一期项目将于本月实现主体结顶,新浪、360、华为云、天鸽等龙头企业项目将于年底前集体开工;汽车互联网小镇汽车核心产业园一期完成桩基施工,二期土地顺利出让;申花产业集聚区中粮大悦城计划于8月底开业。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一址两街两园三馆两中心”十大项目完成布局,大运河亚运公园、大运河中央公园等7个地标性文化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其中,运河文化艺术中心(含烟囱广场)计划10月底前开工。

今年以来,拱墅区在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推出了“浙江人文大讲堂·大运河讲堂”“运河讲习所”等品牌,名师一季一约,基层一月一讲,让大学习成为拱墅寻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引擎。以学促行,轰轰烈烈的“六大专项行动”就是拱墅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典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