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中国(杭州)独角兽企业孵化园开园
2018-06-07 08:13

周国辉徐立毅出席开园仪式并讲话

昨日下午,中国(杭州)独角兽企业孵化园开园仪式在余杭未来科技城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市长徐立毅为园区揭牌并讲话。毛溪浩参加。

据统计,目前杭州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达109家,数量列北京、上海之后居全国第3位,估值仅次于北京居第2位。其中,余杭区是全省乃至全国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集聚最全、数量最多的区(县、市)之一,有钉钉、菜鸟、大搜车、同盾、草根网络等5家独角兽企业,以及20多家准独角兽企业。此次中国(杭州)独角兽企业孵化园开园是余杭乘势而上打造全国独角兽企业成长乐园的一项重要举措。仪式上,首批4家拟供地独角兽企业、9家拟入园独角兽培育企业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签订协议。同时,余杭区还发布了关于加快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培育的若干政策意见。

徐立毅指出,独角兽企业是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的开拓先锋,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关键力量,对突破核心技术、掌握创新主动权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近年来,杭州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发展信息经济、推动智慧应用“一号工程”,初步形成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新经济为引领的发展生态,涌现出一批快速成长、特色鲜明的独角兽企业,为杭州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立毅强调,下一步,杭州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加快培育独角兽企业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有力抓手,进一步营造良好生态,巩固先发优势,努力形成领域广泛、技术领先、动能强劲的独角兽企业群落,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独角兽企业成长乐园。希望广大独角兽企业强化机遇意识、树立前瞻眼光,积极投身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前沿技术的研发突破,为杭州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加油,为浙江打造创新强省助力,为中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担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