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杭电建德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中心挂牌
2018-06-04 08:15

杭电建德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中心,近日在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正式挂牌成立。

“这里展示的是一款国际级无线电遥控特技飞机,主要用于特技飞行表演。”在二楼展示厅摆放着飞机模型、无人机等军民融合产品,讲解员耐心介绍着陈列产品的来源与用途。目前,中心已入驻研发及生产类科技创新项目7个。

“我们的参赛项目是可用于空中侦查、水下隐藏的海空两栖无人机,它最大的特点是运用了‘海洋技术+无人机技术’,不仅可以沉到水底,还能在水下充电和数据传输。”来自海洋工程技术研究所的周东辉在台上激情陈述项目。挂牌仪式当天,一场精彩绝伦的“头脑风暴”同步上演,来自杭州、宁波、绍兴等20个航空航天和节能环保相关领域的单位和团队,报名参加首届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建德赛区的比赛。

杭电建德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中心是由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浙江省军民融合产业推进中心三方合作成立的军民融合建设平台,核心功能是打造军民融合产业的项目落地中心、科技发展中心、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基金投资中心,实现人才链、创新链、金融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建德市十分重视军民融合产业的提升与发展,汇集了沈氏节能科技、普林艾尔、新化化工等军民融合产业骨干企业18家,生产军用节能换热器及制冷系统、可穿戴人体降温装备、热泵装置、消防阻燃剂等军民两用中高端产品,并引进了东方雨虹生产研发基地、泰弘橡胶履带制造、通用飞机组装制造维修和试验中心等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形成以军民融合高端装备制造及通用航空等产业发展为主的格局,去年9月建德经济开发区获评“浙江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去年,建德市军民融合产业年产值达到160.6亿元,亩均产值为634.8万元,亩产纳税额30.29万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童燕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