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年青人因科技而团聚,“2050大会”亮点抢先看
2018-05-25 08:12

无人驾驶是狂想还是日常?人工智能会奴役人还是造福人?艺术被科技扼杀还是滋养?……

“让世界离年青人更近,让年青人离世界更近。”这是王坚博士的一个美好愿景。因为科技,来自全球的20000名青年将在杭州相遇,100个青年团聚、100场新生论坛、100个探索空间以及音乐节、晨跑、艺术剧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充满期待。

作为“2050大会”的001号志愿者,王坚说:“全世界那么多的年青人,自愿来杭州办一次活动,这是杭州的骄傲。”这个足以让一座城市骄傲的盛会,会有哪些看点呢?今天,我们来逐一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航天极客“斗脑洞”

他们或在此开启未来

前不久,自埃隆·马斯克的Space X开启低成本发射先河,刷屏了朋友圈。航天极客开始发问:到2050年,太空旅行能像今天出国一样便捷吗?

“2050大会”可以说是中国航天爱好者的狂欢,超级高铁、飞行汽车、个人飞行器等未来交通运输解决方案的探索者,都将在这次论坛团聚。

在可容纳2300人的云栖厅,由中国商飞梦幻工作室出品的“空天梦幻”论坛将在这里上演。“我希望有更多的年青人去影响年青人。因为真正原始性和颠覆性的创新,在初期往往是难以被理解和接受的,而这群热爱飞行的青年极客,是我心中的时代英雄和未来的塑造者。”谈及这场论坛的初衷时,负责人张驰这样说。

而在探索展区,每一件“飞天神器”展品,都凝聚着作者的心血及对未来的畅想。其中,RLV-T系列火箭格外让人期待,它是中国首个通过单发动机矢量控制技术实现垂直起降火箭回收的成功案例,也是中国在可重复发射技术方面的一座里程碑。

看围棋人机大赛

机器人跟世界冠军朴廷桓对弈

“2050大会”将携手天壤围棋做一件大事儿:举办一场千人人机围棋体验赛,让所有对围棋感兴趣的人,都可以随时与“围棋九段”切磋。

现场,围棋世界第一人朴廷桓,中国女子围棋世界冠军宋容慧,中国女子围棋职业棋手赵贯汝,职业八段、著名围棋评论家曹志林以及与柯洁对战的机械臂等,都将重磅亮相。

记者注意到,围棋比赛赛场是一个2000平方米的大厅,现场所有棋迷可以通过手机、iPad、电脑等工具,轻松实现无门槛地与全球前三的围棋AI“面对面”手谈。

“在大家观念里,AlphaGo打败人类,是科技大公司才能做的事,但天壤作为创业团队,能请来世界冠军,正是说明年青人也可以做很多事情。”王坚在谈起这场AI围棋论道时曾说。

当科技邂逅艺术

万物皆可生长成“热带雨林”

科技是理性,艺术是感性。两者相遇,艺术是会被科技扼杀,还是滋养?作为“2050大会”的志愿者机构,特赞是一家拥有20000+创意方的技术型营销和设计创意人才平台,它利用社群资源,邀请了32位来自中国、爱尔兰、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的艺术家与创意人,打造9场新生论坛。

他们中有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受邀在达沃斯论坛举办大型展览的国际科学画廊执行理事、世界经济论坛文化领袖Andrea Bandelli;有设计“蝴蝶效应”装置艺术轰动威尼斯双年展的意大利当代艺术家Donato Piccolo;还有2018年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幕后主创团队黑弓的创始人王志欧……

这些艺术家将把过去只能在美术馆中看到的作品、只能在专访里读到的思想带到云栖小镇,与20000名青年面对面,并分享对于艺术、科技、未来的思考,为“2050大会”这片万物皆可生长的“热带雨林”带来艺术和人文的声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