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一周年
2018-05-24 08:20

总投资687亿元 三个“十”大项目献礼“示范区”

昨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一周年暨三个“十”大项目巡礼活动在萧山国际机场迎宾楼举行。

2017年5月,国家发改委、中国民航局正式批复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建设,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实施的有力支撑,助力杭州打造成为陆空联结高效、开放水平领先的“国际化大都市,助推萧山区域转型升级。2018年5月,示范区获批一周年,《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规划》正式获省政府批复,明确了示范区的定位是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商标杆、亚太国际航空枢纽、全国临空产业高地、生态智慧航空都市。力争到2020年,初步建成特色鲜明、高质高效、全国领先的临空经济示范区,成为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样板。

这一年里,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以机场为核心,发展预期不断增强,发展实力不断增强,体制机制不断优化,招商选资、产业提升不断突破,交通建设和新城开发不断推进,临空经济呈现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2017年,示范区实现产值超过1000亿元,完成GDP350亿元,同比增长11.0%;完成财政总收入37.4亿元,同比增长30.4%;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29.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9亿元,同比增长16.6%。

未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将积极抓住“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积极打造“浙江之门、杭州之窗、萧山之翼”,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航空都市区。

十大项目竣工、十大项目签约、十大项目开工,本次活动以总投资687亿元的三个“十”大项目献礼示范区获批一周年。现场进行的十大项目签约仪式,涉及航空公司总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能源、跨境电商等临空指向性明确的临空项目。具体包括四川航空浙江总部基地、东方航空杭州运营中心、首都航空杭州运营基地等航空产业项目,以及由“国千”专家余国良博士和国内外生物医药行业资深专家联合创建的健新原力全产业链生物医药基地项目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力 俞秀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