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杭州出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
2018-05-22 08:32

最高资助1000万元! 

到2022年生物医药主营收入将达1000亿元以上

到2022年,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高地,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将杭州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城市——昨天上午,《促进杭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杭州医药港建设在下沙宣告全面启动。杭州生物医药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完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体系 重点布局“一核三园多点”

辉瑞、默沙东、吉利亚、礼来……全球排名前十的医药巨头,已有7家落户杭州医药港;华东医药、贝达药业、民生药业、迪安诊断……杭州本土成长起来的医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杭州生物医药产业近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长,正成为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按照实施意见,杭州将以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制造)中心、外包与服务中心等全链式创新平台为引领,招引一批全球一流的研发、生产、管理、销售团队,实施一批代表未来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完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体系。

在重点发展领域方面,杭州明确将优先发展生物制药、提升发展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化学制药、传承发展中药产业,建立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体系。

在产业布局上,围绕“一核三园多点”,打造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一核”,即以杭州经济开发区为核心,打造全市要素最齐全、环节最完备、发展速度最快的生物医药高端产品研发集聚区。昨天,杭州经济开发区也被市政府正式授予“杭州医药港”称号。

“三园”,指余杭区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高新开发区(滨江)生命健康产业园、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产业化基地。

“多点”,包括加快建设智慧医健小镇、中国智慧健康谷、湘湖智慧健康小镇、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富春药谷小镇、临安天目医药港、富春山健康城、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文昌健康食品小镇、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等一批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基地。

强化财政金融支持 一类新药可获千万元奖励

生物医药产业前期投资大、回报周期长,强化财政金融支持是产业政策的重要一环。如在支持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最高可获1000万元的资助。

鼓励企业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凡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的药品(不同规格视为一个品种),每个品种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其中开展临床有效性试验的,每个品种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企业新药研发新进入临床Ⅱ期、Ⅲ期研究的项目,分别给予1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获得国家新药注册证书并在本市产业化的,一类新药每个品种给予1000万元的奖励,二类和三类新药每个品种给予500万元的奖励。

首次获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并在本市产业化的,创新型二类医疗器械每个产品给予50万元的奖励,三类医疗器械每个产品给予80万元的奖励。

此外,我市还将加大政府产业基金对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的支持,推动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共同参与生物医药产投基金,重点支持本地生物医药创新型企业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