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今年杭州要为老年人办这10件实事
2018-04-13 08:23

制图 田兰芳

近日,市民政局(市老龄工办)确定了2018年杭州市直有关部门要继续为全市老年人办的十件实事,件件有关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一是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培育10家有影响力的为老配送餐企业,提升100家示范老年人助餐服务点,新建和改扩建20家镇街级综合型照料中心。

二是推进医养结合。打造50家医养结合示范型照料中心,推进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和政策制定,有效解决失能老年人长期护理需求。

三是优化老年优待政策。从2018年起,全市老年人可凭能够证明年龄的任一合法有效证件享受老年优待。

四是强化老年人反诈骗意识。举办10场老年维权讲座,加大老年产品稽查力度,依法打击对老年消费者的欺诈行为。

五是组织开展老年文化培训与活动。开设免费艺术培训班300余个,其中招收老年人比例不低于80%。

六是深化窗口单位关爱老年人服务。在医院、养老院周边的公交车站设置“博爱专座”,试点对养老院周边的公交候车设施进行改造。为孤寡、空巢老人免费上门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七是开展老年人法律援助和普法宣传。全市公证机构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预约办理首次遗嘱公证服务。70周岁以上老年人申请法律援助,符合事项范围的开通“绿色通道”。

八是赠送老年体育器材下乡。向不少于30个乡镇(街道)或村(社区)赠送老年体育器材,标准不低于2000元/单位,促进农村门球场地建设,赠送门球器材。

九是提升老年人视听质量。为符合条件并提出申请的老年家庭,免费赠送一台高清交互式机顶盒,并提供一年高清直播公共频道和电视回放免费服务。

十是加快涉老设施建设和改造。推进城北老年活动中心新建项目、市老年病医院迁扩建项目和老干部大学庆春路校区(金秋大夏)修缮改造项目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彭智军 记者 史洁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