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杭州多措并举提升技术工人待遇
2018-04-10 08:35

《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出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该《意见》以为国家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领军人才为重点支持对象,全面加强对高技能领军人才的服务保障,提高其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社会待遇水平。另一方面,《意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聚焦高技能领军人才,进一步完善了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特别是突出工资激励和技能提升,强化评价使用激励,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

如何提高广大技术工人待遇水平?这是许多一线职工关注的核心问题。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杭州市总工会一直把职工利益放心头,着力在推进职工全面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今年,杭州市总工会将努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鼓励各地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平台或基地,推动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在岗技能提升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健全完善市、区县(产业)、企业三级职业技能带头人制度,深化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培育选树工人先锋号,进一步发挥高技能人才的带动示范作用。

2018年对不少于8000名符合条件的晋升高一级职业资格等级的高技能人才进行奖励,探索“互联网+”技能培训新模式,开办“技能微课堂”100场,评聘市级职业技能带头人150名,选树市级工人先锋号100个,培育新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30个。在健全劳动和技能竞赛体系方面,市总工会将积极鼓励职工创业创新,围绕杭州拥江发展战略以及亚运会场馆建设、轨道交通建设等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实施,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并完善劳动竞赛组织、评估、表彰机制,举办市级一类技能大赛10场,带动全市开展各类技能比武100场以上。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杭州行动纲要”实施,组织引导产业工人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除了继续做好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之外,杭州还要建立“杭州工匠”档案,建立健全管理和服务制度,推动“杭州工匠”建立工作室,名师带高徒,发挥工匠传帮带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