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清明假期杭州迎客238万人次
2018-04-09 08:14

旅游智能“小程序”得到广泛应用,点击量首次突破30万次

全市共接待外地游客238万人次 同比增长2.1% 实现旅游收入24.3亿元 外地游客对杭州的总体好评度在4.5分以上 超过平日4.3的平均分(满分为5分)

柳暗花明春正好,最美人间四月天。昨日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布清明小长假旅游数据,全市共接待外地游客238万人次,同比增长2.1%,实现旅游收入24.3亿元。其间,“杭州旅游数据在线”小程序平台功不可没,利用大数据的“智能引导”功能,游客可实时查询杭州客流舒适度、酒店好评度、附近厕所位置等,短短3天时间点击量便突破30万次。

“峰会旅游、经典旅游、乡村旅游”共同构成精彩多元的杭州假日全域旅游版图。尽管清明小长假首日天公不作美,绵绵春雨持续了一整天,却没有阻挡游客的旅游积极性;小长假中后期,晴天作伴、气温回暖,主城区景区客流量持续攀升,西湖景区依旧是“人气王”,湖滨景区、断桥、苏堤等主要景点于4月6日上午10时左右客流密度便呈现高峰状态。运河景区成为城市旅游的新宠,西溪湿地“花朝节”(将持续到5月13日),3天游客接待量达到11.7万人次,茶文化体验、书法描摹、猜花令等项目提升了目的地旅游的体验度。

乡村游、周边游市场,无疑是清明三天假期的接待主力,杭城各区、县(市)推出的赏花、采摘、美食、运动、音乐等极具当地特色的活动,激发了市民游客的旅游积极性;绿色是杭州春天的主角,每年3月下旬以后便是“茶季”,杭州各大茶事活动络绎不绝,龙坞茶镇作为西湖龙井茶最大的原产地,小长假期间可谓车水马龙,各个茶楼、农家乐、民宿,宾客满座。

今年开始,杭州旅游大数据的“服务”功能逐步迈向成熟。节前,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与城市数据团联手,对今年清明节期间杭州的游客数量进行了预测,并对景点出行体验、酒店预订情况、市域高速路车流量、市内道路交通压力进行了测算,基本符合小长假期间的杭州旅游趋势。另外,“杭州旅游数据在线”小程序平台的智能引导、旅游动态资讯查询功能得到进一步开发和广泛应用,帮助游客及时避开拥挤路段、时段,更好地规划在杭旅游行程。

根据游客评价监测数据,清明小长假期间,(满分为5分),超过平日4.3的平均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